《鬼神君》看朴宝英扑倒男主角的N种方法

2015年07月30日07:5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在国产偶像剧还在大玩“傻白甜”和“霸道总裁”梗时,韩剧早已抛弃老套,塑造各种“非正常人类”——今夏,两部和“鬼”有关的韩剧在韩国本土都成为了话题,其中一部是由李准基主 演的吸血鬼题材《夜行书生》,而另一部则是由朴宝英和赵正锡主演的《Oh,我的鬼神君》。《Oh,我的鬼神君》不仅在韩国创下了TVN金土剧的首播收视纪 录,到上周末播出第七集收视率已达3.8%,而该剧也在中国引发了话题,朴宝英甚至还成为社交网站上的热门搜索。是什么让这部开播前并不被特别看好的剧走 红呢?简单来说,是好演员+好人物设定+好剧情。

《Oh,我的鬼神君》《Oh,我的鬼神君》
扑倒!扑倒!

  剧情

  该剧讲述性格胆小的罗奉仙(朴宝英饰)被一个处女鬼(金瑟祺饰)附身,女鬼借用罗奉仙的身体,希望找寻到阳气男,完成自己成为女人的梦想。一次 意外,女鬼发现罗奉仙工作餐厅的主厨姜善宇(赵正锡饰)就是她苦寻许久的阳气男,于是对其发起强烈攻势,希望扑倒主厨。恰巧的是,罗奉仙原本也暗恋着主 厨,受女鬼的影响,胆小怕事的她决定也追求主厨,并寻求女鬼帮忙,答应让女鬼附身……

  好演员 朴宝英演“双重人格”

  主演朴宝英和赵正锡过去主要活跃于大银幕,朴宝英是韩国“90后”女演员中受关注的电影新势力之一,她和车太贤主演的《超速绯闻》口碑颇好,和 宋仲基主演的《狼少年》曾在韩国创下了爱情片票房纪录,这两部影片都曾引进内地。《Oh,我的鬼神君》是朴宝英时隔七年回归电视剧之作,在剧中她要展现两 种完全不同的性格,此前受访时她表示过,决定接这戏时,就准备让观众抛开对自己的既定印象。剧中朴宝英在被鬼附身前是个自卑狂,附身后秒变热情,两种性格 无缝对接,不仅是台词上变化,在眼神、动作、肢体上也都展现出了两种性格。有剧迷表示,只看她背影就猜得出附身前还是附身后。

  男主角赵正锡曾出演过《建筑学概论》、《观相》等影片,而这部电视剧是他加盟全智贤公司之后接演的首部作品。两人对手,把一对暧昧男女之间的情感发展演绎得丝丝入扣。

  好人物 人和“鬼”创造新鲜感

  从前年开始,韩剧主角开始偏爱“非正常人”,尤其是人格分裂,朴宝英饰演的女主角罗奉仙虽然会有两种性格,但却是因为被鬼附身导致有新鲜感。

  这个由金瑟祺饰演的“处女鬼”,为了要“成为女人”,碰到中意的男人就附身在其他女人身上,语言和行为都极其火辣。正是因为对“鬼”的这种设 定,让朴宝英的角色充满了两种性格对比的张力,也让人物充满了喜感而夸张的萌点,塑造了韩剧中第一个对异性如此积极主动的女主角。

  好情节 加悬疑揭开死亡之谜

  在整个爱情主线之下,还藏着悬念:金瑟祺饰演的女鬼顺爱到底是怎么去世的。在展现男女主角爱情故事的同时,几乎每一集都会留下线索:男主角的妹夫警察林周焕为什么人前正直,人后却阴森?女鬼的死是不是跟警察有关?是自然死亡,还是他杀……

  除悬疑该剧也有亲情元素,女鬼附身在朴宝英身上后,借用朴宝英的身体,让朴宝英和自己的父亲成为朋友,并照顾着年迈的父亲。这也让剧集在甜蜜,悬念之外,多了些感人的泪点。

文章关键词: 朴宝英 赵正锡 鬼神 男主角 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