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不再边拍边播 成片制作进军中国市场

2015年08月20日08:01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韩剧《太阳的后裔》 韩国影视剧的节奏快,编剧与拍摄几近同步的制作方式成为业界的一个标识。但将于明年初上映的韩剧《师任堂,the Herstory》、《太阳的后裔》、韩版《步步惊心》等均不采用“一播一拍”的方式,而将以成片方式进入中国影视剧市场,由此引起业界的热议。

《师任堂,the Herstory》海报师任堂

  成片制作,起初是为应对韩国影视剧制作系统的变化而投入,并在数年前曾有尝试,但效果不佳而一度叫停。近来,为了接轨中国影视剧的播映环境,韩国电视台纷纷破格做出尝试。

  例如韩剧《太阳的后裔》,是韩国最大电视台KBS首次推进的成片制作。而于下半年开机的《步步惊心》也将以成片形式和观众见面,长达20集的翻拍制作,对韩国制作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最受关注的韩剧《师任堂》同样以成片形式呈现。该片主要以朝鲜时代的申师任堂为蓝本,讲述了一名大学讲师偶然发现申师任堂的日 记并解开日记之谜,揭开了申师任堂的艺术和爱情的故事。剧情独特,加上有李英爱、宋承宪等大咖的加盟,成片制作便有了硬性条件。

  广电总局规定,海外影视剧审批时间至少需要三个月,且需要提交一定量的样品。而若按照韩国目前的影视剧制作方式,将难以满足这一要求,也不能实现中韩同步播映。另外,若在韩国事先上映,还存在非法复制、流通的风险。

  韩国影视剧市场竞争激烈,电视剧制作费用日益攀高,产品出口对韩国各大电视台及制作人来说是一个绝好机会。尤其是中国市场,在弥补韩国内需影视 市场上做出了极大贡献。例如韩国SBS电视台的火热综艺节目《Running Man》,被移植为中国版《跑男》后,在内地掀起收视狂潮,间接为该电视台贡献了数百亿韩元的收入。

  韩国一位剧作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品制作在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剧组人员工作环境,以及防止播映突发事故方面有积极作用。成品出口海外固然是好,但是否能适用于整个韩国影视剧市场,仍需要观望。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影视剧 中国市场 韩剧 电视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