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邀百名记者聚餐 “抱怨”记者采访时玩手机

2015年12月20日00: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晚报/王金跃)上周六,黄渤以个人的名义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名为“黄渤十年·感恩家宴”的晚餐,邀请了一百多名记者聚餐叙旧,我有幸也在受邀请之列。

现场图现场图

  晚餐设在金宝街金宝汇的一家电影主题餐厅内,黄渤很细心,就餐分为“自助餐”和“桌餐”两种风格,记者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自己的就餐方式。黄渤 还特意熬制了一种从老家带来的“参汤”,亲自端到在场的媒体记者面前,可谓是给足了记者们的面子。甜品有一种小蛋糕,上面印有黄渤本人的卡通形象,黄渤笑 嘻嘻地跟大家说,“欢迎你们吃我。”

  记者进场后,也没有任何繁文缛节,直接开吃,先到先吃。可谓轻松随意。吃到一半的时候,黄渤有一个简短的讲话,原来他是前一天晚上还在东北拍 戏,坐了一个晚上的“绿皮火车”才赶回北京的。他说自己说话的时候眼皮还在打架,所以背后的团队给他准备了一叠台词,希望他别说错话。

  “十年前我就是坐着同一趟的绿皮火车去东北拍戏的,一晃十年过去了,这次能够再次坐上绿皮火车,心里非常高兴。”黄渤这样感慨道。

  他现场说出第一家用整版报道自己的报社的名字,《大连晚报》,也能说出这个记者的名字。“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兴奋,也收藏报纸,但最后,终于家里的柜子都装不下了。”

  作为明星,黄渤现在是功成名就,要知道,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有一位圈内人士透露,现在有将近一半的剧本来谈投资的时候,都是打着“黄渤”将要主演的名号来的。

  事实上,2015年他几乎是休息了整整一年。这一年,他思考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从心出发”。大屏幕上打出一张报纸的版面,是前几年出版的,上面 有三个小标题,“没换老婆”,“收入高了”,“还没定型”,他笑呵呵地回应,“这几个标题现在还适用,幸亏这几年没有做亏心事儿。”

  他第一次拍电影,是在管虎导演的《上车,走吧》扮演一位乡下来的孩子。这是他的好兄弟高虎向管虎推荐的,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高虎因为“涉嫌吸毒”现在被“封杀”,而“打酱油”的黄渤却成了被大家认可的明星。

  “谢谢记者们对我的认可和支持,让我现在是零差评。”黄渤说,“你们是看着我长大的,希望今后的十年我们还继续从‘心’出发。”

  有粉丝特意绘制了黄渤众多角色的卡通形象,为了答谢粉丝,黄渤将这些卡通形象做成了一分半钟的视频,在现场放。黄渤自黑道,“粉丝送我的时候特 别说了,我的正面画风太美,所以必须画侧面,希望你们看到这组卡通能想到我的‘盛世美颜’。既然去年有黄渤套票,那这个就叫黄渤套娃吧!”他还专门携手手 机品牌ZUK为粉丝限量定制手机。在俄罗斯拍戏期间,黄渤为这款手机录制了200多条语音,从开机、铃声、闹钟、信息提示,每一条都让人开怀大笑,算是对 粉丝们的回馈。

  黄渤不一味“讨好”记者,他现场“抱怨”道,“有时候采访的时候,我对着记者滔滔不绝,有些记者却自顾自地低头在玩着手机,完了用‘然后呢’几个字来接话,那时我的心理也很复杂!”

  有些话可能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会让人不舒服,但从黄渤嘴里说出来,你感到“舒坦”。这是黄渤的本事,别的明星学不来。

  黄渤情商之高,有口皆碑。晚宴结束后,有一位同行女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发自己和黄渤的合照,下面写道:为了让我的脸显得小一点,渤同学主动拿起手机,这情商也是没谁了。并祝福道:下一个十年,更上一层楼!

文章关键词: 黄渤 记者 情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