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年度烂片王”?邓超俞白眉不认!

2015年12月30日07:5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导语:由邓超执导、俞白眉编剧、邓超、孙俪[微博]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恶棍天使》自12月24日全国上映以来,三日累计票房已达到4 亿。与超高票房截然相反的是,《恶棍天使》遭到了大量低分差评:豆瓣电影评分4.0,时光网评分4.5(满分均为10),“烂片”、“不懂喜剧”、“俗套”、“邓超孙俪在透支观众好感”……昨天,邓超和俞白眉接受多家媒体联访,对于目前外界存在的各种尖锐问题作出回应。

恶棍天使恶棍天使

   《恶棍天使》是“年度烂片最强句点”?

  去年,邓超和俞白眉这对好兄弟从话剧界跨到电影界,联合推出了导演作品《分手大师》这部片子,取得了过6亿的票房,电影口碑好坏参半(豆瓣 5.2,时光6.0)。今年两人再度联手,将又一部同名话剧《恶棍天使》搬上大银幕。虽然电影票房势头勇猛,但是口碑在开画之初就一片差评,认为影片还不 如两人前作《分手大师》,甚至有人不客气点评“年度烂片最强句点”。对此,导演俞白眉认为比起前作这次还是有进步的,而观众的意见也在收集中,对于开画一 两天出现的低评分,他表示不排除有大批恶意攻击的成分,“因为这电影本身,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其实这个我们肯定是有预料的。比如说给我们电影打6分、打5 分,我觉得我们都是能接受的,但是3点几分,这肯定是有黑啊,而且是12点之内集中炮火两三个小时之内刷出来的,70%、80%的一星,都是发生集中在没 看片子和看片的一瞬间的,三四天以前就是各种黑,这个大家按照经验去判断吧。”

  此前有消息表示,冯小刚[微博]导演为《恶棍天使》的差评点赞。对此,邓超回应说:“我觉得小刚导演是不可能的,因为发生的时候电影还没上映,肯定是假新闻。而且我跟小刚导演关系还是挺好的,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宣传,马上准备去把《老炮儿》和《寻龙诀》看一遍。”

   俞白眉在“消费”邓超、孙俪?

  《恶棍天使》改编自由邓超出品、俞白眉监制编剧的同名话剧,电影由邓超执导、俞白眉编剧、邓超、孙俪联袂主演,讲述了高智商低情商女学霸查小刀(孙俪 饰)遇到专职替人讨债的恶棍莫非里(邓超饰),两人在神医折耳根(梁超饰)的介绍下互相“治疗”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在遭遇口碑差之余,也被指俞白眉 借两位夫妻档主演消费,甚至调侃,“娘娘为老公出山是真爱”。对此,邓超说:“其实这个问题真的可以翻篇了,我觉得这个是太滑稽的问题,我觉得有时候我还 在消费他呢。”俞白眉则认为,“这些问题其实都不属于理性的评论范畴,我们欢迎比较健康的文艺评论。什么年度烂片,这个我们肯定不承认,我们觉得这部电影 还不错,有那么多人喜欢看,怎么变成年度烂片了?我觉得做这样攻击的人就是对我们别有用心的。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们的一些在电影院里哈哈笑的观众的一种歧视 吧。”

  另外邓超也透露了电影上映后,妻子孙俪的状态。他笑言:“肯定是更崇拜我啦。经常跟我说的一句,就是老公不容易,老公不容易,因为在零点上映的 时候,水军突然袭击,差评满天飞的时候,她就看,她觉得这个真的很震惊,当时她觉得不知道这个电影世界电影氛围是这样的,里面还有这么多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邓超 俞白眉 《恶棍天使》 烂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