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EJ48-苏杉杉:20岁做少女偶像,累并快乐着

专访BEJ48-苏杉杉:20岁做少女偶像,累并快乐着
2018年03月07日 11:28 新浪女性

一个二次元属性的宅女在20岁的年纪成为了少女偶像,学习唱歌、跳舞、表演和MC等等,还要不间断和陌生人(粉丝)能够保持良好交谈,从一个人的小世界站上万人大舞台。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苏杉杉:少女偶像团体BEJ48的成员

  给自己的标签:大魔王

  年龄:20

  和荧幕里看见的华丽装扮不同,苏杉杉只是穿了个大帽衫就接受了这次采访,秀气的面庞一眼就能感觉到腼腆。可说话时语速却很快,声音活泼响亮,乖巧地笑着叫“姐姐好”,用摄像小哥的话说“看着心都要化了”。

接受采访的苏杉杉接受采访的苏杉杉

  “(以前)我自己特别死宅,每天宅在家里看动漫,也不爱出门,基本上不与人交流,与人交流都是在网上用一些网络语言去交流。然后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是面对陌生人都不敢说话的那种,或者说话声音就会很抖。进了这个团(BEJ48)以后需要培养很多东西,(我)唱歌不太好,跳舞不太好,MC也不太好,但是我现在其实有进步很多,已经可以就是无障碍与大家交流了。”

  一个二次元属性的宅女在20岁的年纪成为了少女偶像,学习唱歌、跳舞、表演和MC等等,还要不间断和陌生人(粉丝)能够保持良好交谈,从一个人的小世界站上万人大舞台,对苏杉杉来说,20岁,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我前一阵子还挺苦恼的,就是我自己唱歌不好,然后粉丝也一直有提:说你什么都很好就是唱歌不好。其实我最想完成的愿望是提高自己的硬实力。”

  说起20岁的烦恼,对这个少女偶像来说,粉丝们的看法大概是最重要的。比起一般女生的小苦恼,杉杉最在意的还是能不能让粉丝们看到更好的自己。

  “工作以外的愿望就……希望可以经常回下家,因为我们实在是太忙了,我今年(2017年)好像就回了一次。很想陪陪父母,因为很久没有见到了,另外有想跟父母一起出去旅游吧。”

  过早地进入工作状态,特殊的工作性质,回家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刚成年不久的年纪,奔波在各地,唯一去不了的地方反而是家。父母也只能通过新闻、演出等非直接方式来多了解女儿的近况。

  “父母当时其实一开始还不太愿意(让我当偶像),希望我好好学习,不过后来就发现我就是还做的还不错,然后就会比较支持我。”

  接受这样一份需要在大众面前活跃的工作,压力从来都不会小。一出道就被报道为“四万年一遇的美少女”,引发无数人好奇:苏杉杉究竟是谁?

  “第一次(知道这个称号)就是一打开手机,然后那个新闻就蹦就出来了。我当时还还迷迷糊糊的,觉得就蒙了,那种感觉就觉得:啊,这什么东西。”

  开心有人可以这么肯定自己的存在,另一方面,巨大的压力也随之袭来。

  “一入团的时候,大家会比较喜欢挑一个人出来,用饭圈用语就是推他,然后一开始其实会有很多人有推过我,所以当时也会有那个新闻的存在。但其实我是,当时是没有什么能力,或者说没有什么东西能拿来给大家看。然后大家都会觉得‘哇’,都说她怎么怎么厉害,然后一看也不过如此,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女生,大家都会觉得没什么意思,落差很大,所以那个时候基本上可以说从一个很高的地方掉下来。”

  从一出道的高度关注,到粉丝纷纷失望,苏杉杉很快陷入了事业低谷,这条出道之路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

苏杉杉苏杉杉

  好在“养成”才是少女偶像的关键。

  “既然我已经到达最低谷了,那么我可以说现在从最低谷往上爬,是这样想的。”

  “差不多是重新开始。我会想办法说慢慢地去积攒我的人气,会做一些东西。别人可能是唱歌跳舞,去吸一些粉丝,我可能就是我的属性,或者说我的性格(去吸引粉丝)。我会经常做一些东西,比如说自己给自己写安利文、自己给自己剪视频,然后也会继续学一些东西。比如说有学电吉他拿出去给他们(粉丝)看,他们会觉得这个人很努力,就是很认真,做事情非常用心,所以就会比较喜欢我。”

苦练电吉他的杉杉苦练电吉他的杉杉

  采访当天恰好是BEJ48《百变惊叹号》的EP握手会,苏杉杉的位置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粉丝们耐心等待着能和她握手说话。问了其中几个粉丝为什么喜欢苏杉杉,每个人都提到了杉杉的认真努力。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姑娘,一直在用谦虚的态度进步着,那份付出和用心被粉丝们接纳了,喜爱了。

  20岁的苏杉杉每天在想的问题是:“我最近需要怎么去让粉丝更喜欢自己,然后(怎么)让我自己变得更好,去获得大家的关注这样子。”

  思考这样的问题似乎太过现实和残酷,缺少了点年少轻狂的肆意。承受同龄人没有的压力也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享受到同龄人得不到的关注度对苏杉杉来说,是一件很甜的事情。

  “我觉得做偶像的话,至少目前来说,我的意志还是很坚定的。在唱歌跳舞上面其实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做这份事业会让我觉得很开心,累并快乐着。”(新浪女性:李思)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