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尼泊尔强震致珠峰高度降低2.5厘米

2015年05月04日15:5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俄媒称,非盈利性地球科学组织UNAVCO称,4月25日发生的尼泊尔80年来最强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高度降低。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据俄新社5月3日援引美媒报道,UNAVCO科学家确认,地震后世界最高峰高度下降1英寸(约合2.5厘米)。其证据来自欧洲航天局Sentinel-1A卫星4月29日在珠穆朗玛峰上放采集到的数据。

  UNAVCO科学家说:"地震引起的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移动后造成了地壳松动。这导致珠峰高度稍稍下降。"

  4月25日清晨尼泊尔发生7.9级破坏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加德满都西北方向82公里处,震源处于地下15公里深处。据政府消息,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240。

文章关键词: 尼泊尔 珠峰 强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