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这个男人是我的 > 正文
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6:11 新浪伊人风采

  他太帅,又比我小。

  这两点,足以让我无法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爱情

  爱上他,是没办法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让他长得那么帅呢。况且,他又那么温良,没有一般帅气男孩的飞扬与高傲。

  从喜欢上他的那一刻起,就暗下决心,把他的心牢牢抓住,不能让他的爱花开两朵。

  我的优势在哪里?

  身材颀长,这没错,但我不喜妆扮,崇尚自然,一贯素面朝天。

  说话直来直去,温柔与我无缘。

  眼神散淡,患轻度近视,无法抛送一泓秋水。

  想来想去,竟沮丧得想叹气。

  但他就应该是我的!就是我的!我霸道地想。

  走到一起之后,曾经拐弯抹角地问他曾有几个好妹妹,他窃笑,不语。不语不行,我苦苦追问,他终于招架不住,坦白说,只有两个。

  “只有”两个?两个还少?我瞪着他,却没吼出声来。他嘿嘿道,只是两个小妹妹而已,没别的意思哦。

  这两个小妹妹,便成了我的假想敌。

  那晚,他载我去他的狐朋狗友那里玩。一屋子的烟雾缭绕里,有个娇小的女孩坐在那里,看我的眼神里有些敌意。

  不用介绍,这肯定是假想敌之一。

  我的直觉没错,他介绍她给我认识:小梅,然后指着我对那个女孩说:这是你嫂子。

  小梅淡淡地冲我笑笑,便坐回去,看他们玩牌。

  一哥们说有事,把牌让给我。他冲我扬扬手中的牌:玩不?

  要搁在平时,早就不客气地抓过牌来了。但现在情况不同,小梅正拿眼狠狠地盯着我呢。我可不能让她抓住任何笑话我的把柄。  我温柔地冲他笑笑:不,你玩,我看着。

  他便拿了凳子,让我坐在他旁边。小梅马上跟着挪了凳子过来,坐到他的另一边:我要看你玩牌哦!你一定很棒的!

  我心里那个酸啊,如果眼神可以运功的话,小梅早就飞到窗外去了。

  哇,你出牌好厉害啊!

  哇,你又要赢了!

  哇……

  小梅就象一只啼叫不休的百灵,叽叽呱呱地说个不停,还不时“忘情”地拍拍他的肩,他的腿。

  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安稳地把手轻放在他的膝盖上,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他端一杯茶,或拿一下牌。心想小梅你再和他亲也只能叫我嫂子,切。

  他总是装模作样的和我商量着出牌,被其他的人连声催促:快出快出,老婆在这里就不会出牌啦?

  我便微微笑,用胜利的眼角的余光瞥一眼小梅,心里充满了得意,一抬头,却与他那似笑非笑的眼神相遇,不由飞红了脸。这家伙,原来早已知道我在吃醋!

  回去的路上,他拧拧我的鼻子:小醋瓶子!

  我白他一眼,去你的,谁吃醋了!

  他哈哈大笑,笑得单车吱嘎乱叫,东摇西晃。我吓得紧紧搂住他的腰,大叫他小心点,小心点!

  他停下车,转身对我说:你越吃醋,就说明你越在乎我啊,我喜欢!

  依在他身边,夜色忽的弥漫开来,弥漫在似水的柔情里。

  是啊,如果不是喜欢他,我又何必在意别的女孩对他怎么样!他知道我喜欢他啊,想着想着,脸便发烧了。

  喂,你还别说,你温柔起来也挺动人的。他东张西望地说。

  哼,难道我平时不动人吗?

  不不不,我只是说你温不温柔一样动人,嘿嘿。

  这还差不多。我满意地笑了。

  他是个穷人,除了每月那几个死巴巴的工资,没别的经济来源。且工资存折由他家人保管着,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有自由支配金钱的权力。

  这一点,一开始他就告诉我了。

  我并不看重金钱。所以,我会喜欢上他。

  况且,有潜力的绩优股,才是真正的绩优股。我相信他的能力。

  为了不让他尴尬,每次约会定地点时,我都提议去郊外,说那里空气好,也清静。

  我不喜欢热闹,这倒是真的。他不是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的,从他握着我手的温度里,能感觉出他的感激。

  夜空中的星星,眨呀眨的眨着眼睛,月芽儿微微笑着,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美。只要与相爱的人在一起,我愿意喝风饮露。

  有时,也会拉他一起去逛街,但只是在街上看流动的风景罢了,并不走进挂着形形色色招牌的店门。

  我对物质生活的要求,很低。

  我的另一个假想敌,便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是一个有钱人。从头到手到脚,无处不戴金。是那种让人拿脚后跟看看也知道是有钱人的那种有钱人。带着娇小姐的蛮横与娇狂,傲气十足地不把我放在眼里。

  与她站在一起,她的富贵气更浓,我的清淡味更淡。

  她拿眼角撇撇我,问他:哟,这就是你的新女友吗?刻意把那个“新”字咬得很重。

  我微笑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你好啊,是他的老朋友吗?

  她的表情微有些愠怒,不再理我,对他说:我有话对你说,你跟我来!

  他拉着我的手,拒绝她:有事打电话吧好吗?我和女朋友还有事呢。一边说,一边用力握握我的手。我知道,他在安慰我,怕我受伤。

  我才不计较呢,她对我有敌意,只能证明我的他有魅力,我自豪!

  当然也自信。对他说:人家有话要说,你就去吧,我不方便听呢,在这里等你好了。便转身离开,坐到花园边的石栏上,寻找闹市中的清幽。

  他回来了,看着我的眼睛问:没事吧,你?

  我?能有什么事啊?我笑,你希望我有什么事啊?

  他说我怕你再吃醋。

  哈哈,我笑。我吃她的醋?不可能的事,她根本不适合你,我一看就知道!只有我才是最合适的你知道不?

  他点点头,也笑了。

  我们手挽手离去。无意中回头,那金光闪闪的女孩还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我们。

  他说你不想知道她跟我说些什么吗?

  我不想知道。人家既然拉你到一边去说,就是不想让我知道,我干嘛要知道呢?

  我只要喜欢你就够了。厚着脸皮说完,心突突地跳得厉害。

  还没反应过是怎么回事,就被他一把拥在怀里,吻得我天旋地转,不管路人是如何的侧目……(文/小鱼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