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专题:关注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 正文
2004年丹麦王子和文雅丽王妃准备离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0:28 新华网
2004年丹麦王子和文雅丽王妃准备离婚(图)
1995年11月18日丹麦王子约阿希姆(左)和文雅丽(右)结婚

  2004年9月17日丹麦王室16日下午在王宫正式宣布,丹麦王子约阿希姆和文雅丽王妃已决定分居并准备离婚。当年曾引起轰动的“灰姑娘”故事和近9年的美满婚姻由此画上句号。

  文雅丽在丹麦被称为亚历山德拉王妃,她是有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香港人,约阿希姆王子1994年去香港学习经商时与她相识。1995年11月两人决定结婚,文雅丽由此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婚后,文雅丽迅速融入当地社会,并以其端庄时尚的仪态和广
泛参与慈善活动的行为而深受丹麦百姓爱戴。媒体认为,曾是一名职业女性的文雅丽婚后不适应王室生活是造成两人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王子夫妇在他们共同签署的公告上说:“经过多重艰难的考虑,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分居,并准备在不久后离婚。”公告说,他们已就分居的条件达成一致并将分担对子女的义务。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亨里克亲王在王室的新闻公报中说,他们对这一决定感到非常遗憾,但同时对“正处在困难时期”的约阿希姆王子和文雅丽王妃给予完全支持。

  丹麦王室是现存世界各国王室中历史最久的王室。按照王室规定,没有得到王室允许,文雅丽不能带子女离开丹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