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纸婚检书悔了我的嫁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0:00 中国金融网

  在见到丁洁之前,她已经给我打了4次电话,在电话里,她那充满了疲惫的嗓音,让人感受到一种深深的忧郁和伤心。2月25日上午,一脸憔悴的她如约来到了郑州市五一公园广场。她高挑的身材,穿一件白色羽绒服,一条粉红色的围巾给她忧伤的面容增添了几分妩媚。

  我出生在洛阳偃师的一个贫穷小山村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父亲在村里是个能人,地里农活样样拿得起放得下,吹拉弹唱件件精通,邻里之间有了什么争端,也都来找他评理调解。那时的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1998年,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塌。父亲没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断了,我和弟弟只好改掉以往大手大脚花钱的毛病,把自己打工得来的微薄工资交给母亲,让她来支配。后来,母亲因长期伤心过度,身体状况非常不好,看病吃药成了家常便饭,家里经济状况一天不如一天,但好在我和弟弟还年轻,我拼命工作赚钱,日子还勉强维持得下去。

  这时候我们周围突然间来了许多游人,怕被人注意,丁洁忙从衣兜里掏出纸巾,将眼角的泪水擦去。5分钟后,当游人陆续离开,她才开始继续讲述……

  转眼我已经到了26岁,在农村,这样大年龄的姑娘还没结婚,是一件让长辈很焦急的事,母亲开始频频托人给我介绍对象。2001年12月,我和张东认识了。第一次见面,我对他没有多深的印象,只觉得他长相很一般,个头也不高。他很会说话,不时找些新话题和我聊天,看得出,他对我很满意,但他显然不符合我心中的白马王子形象,我一直都没有多说话。我从没真正接触过爱情的滋味,我还不甘心就这样随便把自己的终身托付出去。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