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纸婚检书悔了我的嫁人梦(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0:00 中国金融网

  下午,他回来了。取化验单时,他一把抓过来,也不让我看,就拿去找他在防疫站工作的一个亲戚,他的亲戚看过结果后,告诉我们,检查出来是“大三阳”,说我体内的乙肝病毒复制活跃,病毒数量多,传染性强。

  回来一路上,他脸色铁青,一言不发。到了我家后,他就开始翻箱倒柜,把以前给我买的衣服、用品一件件找出来打包拿走了。临走,他撂下一句话:“婚不结了。”无情的话把我的心刺得好痛,痛得像在滴血。

  以后,他又到我家来过几次,不是看我的病,是来要回他的彩礼钱。在农村的风俗中,男方悔婚,女方是不用退回彩礼的,而且那些钱已经为母亲看病花去了大半,但我不想再见到这个男人,更不想亏欠他什么,还是咬咬牙,东拼西借把钱还给了他。

  说到此处,丁洁低下了头,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肩头在微微耸动,呜咽起来。

  我把自己封闭在了家里,除了看病、买药,每天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把自己锁在自己的小屋。我宁愿自己忍受寂寞,也不愿再去遭受别人的白眼和屈辱。

  这两年,家里亲戚又给我介绍了好几个对象,见面之后,一听说我得了乙肝,他们都退缩了。时间长了,我也无所谓了,每天看着镜子里一天天变得苍白、憔悴的自己,我以为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得到爱了,直到我遇到了陈凡。

  那是去年秋天,我和他在姐姐的介绍下认识了,他和我同岁,很健谈。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很谈得来。他是个稳重、成熟的男人,幽默风趣的谈吐,一下子打开了我封闭已久的心扉,刹那间,我感到有一束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内心的冰雪,我向他倾诉着我的理想、我的苦闷。这一次我没有隐瞒自己的病情,我不想让这种幸福变成以后的打击。陈凡说,他问过医生,只要注意卫生,科学预防,是可以避免传染上的。那一天,我们走在河边,路旁湿漉漉的草丛弄湿了我的鞋子和裤脚,而我的心情却快乐得像树上的小鸟,和他分手后回家的路上,我一路哼着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