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纸婚检书悔了我的嫁人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0:00 中国金融网

  2001年12月22日,我们相约去买家电和自行车等结婚用品,顺便做一下婚前检查。我们去了市妇幼保健院,他陪我进了检查室,抽血化验后,医生告诉我们,我得了慢性乙型肝炎,那一刻,我被惊呆了,虽然生长在医疗知识匮乏的农村,但也听说过乙肝是一种很难治愈而且会传染的疾病。我实在无法相信,平时从没觉得自己身体有任何的不舒服,怎么突然间得上了传染病?我用颤抖的声音问医生:“这是真的吗?”医生点点头,那张写得明明白白的诊断证明,像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一下把我的心从喜悦的天堂砸入了冰冷的地狱。

  在医院的大门口,我无助地看着他,希望能从这个快要成为我丈夫的人那里得到一丝安慰,然而他一句安慰我的话也没有,掏出手机,给他在县城的姐姐打了个电话,然后指挥装家具的车,把家具拉到他姐姐家,这些东西原本是准备拉回去放在我家结婚时用的。他坐上拉家具的车扬长而去,只给我留下一句冰冷的话:“你自己回去吧。”那一刻,我听到了自己的心碎声。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回到家的,走进自己冰冷的小屋,我多么想这是一场梦,我还是无法相信,带着最后一线希望,我打通了张东的电话:“我想再去检查一次……”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一句生硬的话语传过来:“明天是星期天,后天吧。”然后他就挂了电话。

  24日上午,我和他又去了县城的卫生防疫站作检查。抽血后,是漫长而焦躁的等待,我多想他能陪我说说话,像以前一样逗我开心,可是,他一直都没有理我,快中午的时候,他对我说:“我到姐家。”我刚要跟他一起去,他瞪了我一眼:“你去干啥?”随后把我一个人扔在大街上,扬长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