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节约健康正成为消费主流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2:51  新浪女性
节约健康正成为消费主流思想
身体脂肪测量器

  社会环境的变化,往往会引起消费形态的变化。日经BP社每年都会对日本国内20-50岁的人群消费形态开展调查,2008年的关于本年度最喜爱的产品的调查,共计约9400多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节约、健康正演变为日本消费主流思想。

  调查发现:不少节约方式不仅仅局限在花费的减少,额外收获的还有“健康”。如目前被日本白领所亲睐的电瓶车,正是因为它既免除了日益高涨的油费的困扰,又获得了锻炼身体的机会。

  另一种消费潮流,则直接以“健康”为主导。在本次日经BP调查中消费者最喜爱产品第18位的是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在日本,它被亲切称为“身体扫描仪”。这其中,尤以欧姆龙的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最为风靡。使用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不用去医院,在家就能随时监测身体各项健康指数,并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科学预防手段。如肥胖的人因为监测出“体脂肪”、“内脏脂肪”明显超标,会在它指导下,通过科学的饮食和运动疗法来减脂。而经常熬夜忙于应酬的人因为监测出“身体年龄”远远大于实际年龄,会积极改善生活方式。通过“身体扫描仪”监测它们始终保持健康状态,是对付日益猖獗的“三高”发生的有效手段。

  同样,以“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为代表的健康消费也带来了节约的“后果”。以往检测“内脏脂肪”,需要在医院使用核磁共振或CT。大量花费不说,还耗费时间和精力。现在,则完全可以更为经济、简单地在家中获取身体健康信号。而且,频繁地在家中开展健康指数监测,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对疾病的控制手段。从长远来讲,不仅保住了健康,更保住了如流水般的医疗花费。

  事实上,节约、健康的消费理念正在影响全球的消费理念。

  高血压发病率近年有提高的趋势,不少年轻精英甚至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猝死。在这种情况下,简便的家庭健康预防管理非常重要。不能只让身体无节制的付出,却对它不管不问,类似血压计、血糖仪这样的健康消费理应成为必要选择。

  其次,人们饮食结构悄然发生变化,高热量食物过度摄入。23%的人体重超重,内脏脂肪大量超标,使得三高疾病发病年轻化。肥胖问题已成为社会之痛,其实,一台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就能控制肥胖。

  再者,每个消费主体背上背着的都是一个大家庭的养老义务。巨大的医疗花费让他们不堪承受,因病致贫屡屡在上演。而在疾病发生之前,为家人实现健康消费,指导他们更早预防疾病,远离疾病困扰,不失为一种“节约”消费理念。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