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展示头发前沿研究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49  新浪女性

  (2009年6月12日,北京)-- 继2009年4月在四川科技馆成功举办“破解头发的奥秘”大型科普展览后,今天,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在第十五届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来临之际又一次向公众展示了欧莱雅研究院以及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有关头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揭示了许多有关东方人头发的秘密。这些研究成果将使欧莱雅集团能够更好地为中国人打造专属东方人的美丽。

  据欧莱雅的头发专家介绍,中国人的头发与其他人种相比具有更快的生长速度,而头发的密度则相对较低,中国人群的头发也更富有韧性。然而,很多中国女性却总是抱怨头发干燥、易折。欧莱雅研究院研究对比了中国人和其他人种的头发特性,发现由于中国人特殊的头发表皮结构以及头发表层毛鳞片之间的黏合剂更易于流失的特点,中国人的头发在自然老化或化学处理过程中比其他人种的头发受损更为严重。

  此外,针对中国人特有的洗发方式——“干洗”是否会伤害头发及头皮呢?来自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的专家也进行了解释。在针对67名中国男性志愿者进行连续5天的干洗实验中发现,与常规的洗发方式相比,使用相同的洗发水,干洗这一洗发方式不会对头皮带来负面的生理影响。这是世界上首个针对“干洗”这一中国人特有的洗发方式的科学研究,而这些研究成果也将更有助于欧莱雅开发适合于中国人发质的洗发、护发产品。

  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总监沈雷杰先生表示:“今年是欧莱雅公司诞辰100周年,1909年,创始人法国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就是从一个美发产品开始继而打造了今天的欧莱雅集团。100年来,欧莱雅公司始终在研究领域保持高投入,从而不断满足全世界人们对于美的渴望。在美发方面,欧莱雅通过不断丰富关于头发生理学方面的知识,并与不同领域的专家们共享这些成果,推出适应中国人头发生物学特性的新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从而让人们更加健康与美丽。”

  欧莱雅一向注重美丽的多元化诠释,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适合的美容、美发产品。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消费者、了解他们的肤质、头发等特点,欧莱雅自2003年起,就与中华医学会共同设立了“中华医学会——欧莱雅中国人健康皮肤,毛发研究项目”,旨在通过每年提供科研基金资助皮肤及头发研究项目以推动针对中国人健康皮肤及头发的研究。截止目前,欧莱雅已耗资285多万元支持在中国进行的61个健康皮肤和头发的研究项目,为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人健康皮肤作出了卓越贡献。

  作为一家以研发为核心的跨国公司,欧莱雅在研发的投入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全球18个研发中心中,仅2008年,集团就投入了5.81亿欧元用于研发,产生了628个专利注册,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00个的科学研究伙伴。1997年,欧莱雅正式来到中国,并于2005年在上海设立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致力于研究中国人以及亚洲人在护肤、彩妆、美发三方面的需求特性,并开发适合中国人以及亚洲消费者使用的创新性产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