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奢侈大牌复古腕表 方寸之间尽现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4:3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读:虽然圆形表盘是腕表世界中的绝对主流形状,代表着传统、经典和低调,但是近几年,时尚圈的复古风越刮越烈,腕表界的复古潮流也是不可小觑的,各大奢侈品牌腕表的方形复古表款剧增。相比传统的圆形腕表,复古腕表都带有迷人的线条感,简洁的枕形或方形表壳,大多选用黑色、金色或咖啡色等基调暗沉和慎重的颜色,而材质多选用经典的金属材质,方寸之间大气尽现,你需要有一定的气场才能驾驭它,这也是复古腕表的魅力,它不拘泥于一种形式,看你能不能从下列大牌经典方形复古腕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复古范儿!

图

  法国奢侈品牌巴黎美爵“卢浮宫纪念”系列腕表,绝对新品腕表,但长相非常复古,在沿袭昔日古典主义风格的同时,又将更多的怀旧理念融汇其中。它表壳的几何线条以及简约格调就是复古优雅的集中体现,金属质感棱角分明的表壳、灰色太阳纹表盘和罗马数字时标都很有复古的感觉。华贵的玫瑰金表壳高雅而低调,而那棕色的鳄鱼皮表带上,似乎还残留着上个世纪的古旧皮革味道,让人不由地对它的佩戴者有怎样的性格浮想联翩!如果你想有时光穿梭的感觉,相信这种复古味会深得你心。

图

  伯爵EmperadorXL大尺寸表,源自伯爵于五十年前研发的Emperador手表系列。由于该系列采用了具有古典主义色彩的、上下等宽而中间略窄的方形表壳设计,它拥有着众多一望而知的复古元素。表盘上12点位古典而传统的伯爵徽记、6点位形制古朴的扇形动力储存显示,以及9点位方形的小秒针盘都在传递着复古表独有的傲慢与矜持。经典而修长的巴顿时标静卧于以太阳纹饰为底的表盘之上,整体观感光芒闪耀。这光芒来自上世纪机械表在开启前进之路伊始的辉煌,也来自瑞士制表业在远离战乱之后,所追求的欣欣向荣与乐观积极的审美情趣。

图

  芝柏Vintage1945腕表系列,看名字就知道,复古至1945年的腕表,如果看过真表,它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长方形的、拥有舒适弧度的表壳设计,非常优美的曲线。一般来说,月相功能的加入就会让古典更古典、艺术更艺术;大日期在12点钟既是一种装饰又起到了实用功能,据说这种无高低落差的大日历窗显示方式,仅有芝柏采用,非常亮眼。

图

  超越时代的设计,延续百年的传奇,卡地亚(微博)Tank 腕表一经问世,便以前卫的造型打破圆形表盘的成规,开创方形腕表新纪元。自1917年第一枚Tank 腕表诞生以来,Tank家族血脉相承,新作迭出。作为20世纪的腕表典范,Tank腕表尊崇绝对的美学准则,堪称极致优雅的代名词,而在21世纪,秉持一贯的非凡气度,它将变得更为活跃而生机勃勃。Tank Anglaise腕表宛如一个新生儿,意喻Tank腕表家族的璀璨历史将不断续写,永不停息。

图

  1928年,劳力士王子型首度面世,其精准度更使他在钟表历史上写下灿烂的一页。其前卫的长方形设计和出色的机芯性能,使王子型成为卓越腕表的象征。作为当代制表史上最复杂、精密的机械,王子型的重新推出可以称得上是“王者回归”。王子型有着独特的设计——两个不同的计时器分别位于表盘上下两端,将秒针与和分针分开。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