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2012第一美差:为梦起舞的黑天鹅毕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21:40  新浪女性 微博

  她,微笑时的酒靥,有着醉人的芬芳。

  她,透亮的大眼睛藏匿了一整片星辰。

  杏面桃腮,空谷幽兰。她就是“第一美差——2012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选拔”全球50强的选手,毕慧。

  为昨天留身影 为明天留下光影

  毕慧的参赛经历比较特别,在今年6月美差招募阶段,毕慧很早就在网络上报了名,她将报名表连同7张生活照发送至报名邮箱,她的报名表比起其她参赛选手显得认真得多,每项都填得非常详细。照片给人的第一印象的确是个大美女。

  这还没完,之后毕慧又用了其它所有的方式报名,网络邮箱、南京赛区专报邮箱以及电话。毕慧相当重视美差的比赛,而我也非常期待能在南京赛区海选现场看到她。

为梦起舞的黑天鹅毕慧为梦起舞的黑天鹅毕慧

  7月7日,南京海选决选的现场,比赛即将结束,可毕慧并没有来。我很好奇,毕慧这么重视这个比赛竟会缺席,疑窦之外还有一丝失落,为了搞清楚原因,我考虑很久最后还是拨通了毕慧的电话。而当时,她正在参加学校的群演。

  说明来意之后,毕慧由最初的惊喜慢慢变成了无可奈何。“导演,学校有群演,虽然我真的很想参加比赛,我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对不起,可能要让您失望了。”毕慧的声音有一些颤抖,我知道此刻她左右为难。

  美差主评委阿涩老师曾经说过,如果你真的很想旅游,阻挡你的并不是时间和心情,是一双坚定的脚步。我不想让毕慧后悔,同时也不想错失发掘任何一个优秀选手的可能性,于是我对她说,“毕慧,你再考虑一下,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们一个机会。”电话那头先是无声,但过一会儿一个坚定的声音回答我,“老师,虽然海选时间快过了,但是请你们等我,我现在就去火车站。”毕慧内心深处那个叫做“梦想”的种子,被瞬间唤醒,它破土而出,想要长成参天大树。于是,毕慧二话不说赶到了火车站,买了最近一班去南京的动车。

  挂掉电话我内心也很矛盾,如果毕慧有天资能晋级固然皆大欢喜,但若路途迢迢的赶了来,却不幸被刷岂不是耽误了彼此。

  两小时后,毕慧终于风尘仆仆的赶来了,她干净而爽朗的笑容让人忽略了她额头已经布满的细密的汗。她素面朝天的面对四位苛刻的评委,脱下鞋,踮起脚,跳了一段没有音乐的芭蕾。动人的旋转,优雅的跳跃,她给在场每一个人都留下了一个美丽的身影,也征服了四位评委的心。

  毫无疑问,她晋级了,她成为全球50强中的一个。散场后,《歌迷大世界》的主编,《花儿朵朵》全国总评委,同时也是美差南京赛区四位评委之一的亦柠对我说,“我在毕慧身上看到一样东西,发着微弱的光但却无法熄灭的东西,说不上来,但是别人都没有。”

  汗滴里存真心  泪滴里涌出真情

  19岁的毕慧热情纯净,清澈善良,很讨人喜欢。在来海南的10天时间里,她交了很多朋友,她们彼此分享着比赛的苦与乐,她们由对手变成了战友。

  毕慧虽然有着一股为梦闯荡的冲劲儿,但内心深处还是十分柔软,在采访中,她因为想妈妈而红了眼睛。

  在50强的花团锦簇中,毕慧不是最美的,不是最高的,也不是最有个性的,她显得很普通,她在这群如花般娇艳的美女中甚至不被注意,甚至有挑剔的观众说她眼睛下方的痣有碍观瞻……她的确有很多不成熟,但是,当她绽放笑容时,她的快乐一定能很快的感染到你。

  她告诉我,50进20的才艺对抗,她还想跳芭蕾。其实比起学无多日的芭蕾,她更擅长跳民族舞。但是,她非常喜欢芭蕾,她梦想着能在一个华美的舞台上让大家看到她跳芭蕾时的身影,她要将首次穿上芭蕾舞鞋跳舞献给《第一美差》。于是,她将自己最爱的歌曲,张国荣《夜半歌声》钢琴与小提琴协奏曲的伴奏作为音乐,自己编排动作。并在每一天的艰苦拍摄之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加紧练习,于是她将这首自己编排的作品命名为《孤单芭蕾》。

  静谧时如繁星  跃动时如烛影

  7月19日,毕慧表演的时间终于来临。

  漆黑的舞台上,一束追光打在了一个曼妙的背影上,琴键声轻起,毕慧在优美的旋律中踮起脚尖,起步、转身,每一个举手投足都带着自信而动人的微笑。你在她的笑容中,看到了她心里的那颗种子,已经在慢慢发芽。

  在这一刻,她背后长出翅膀,舞台中央,她是那只为梦起舞的黑天鹅。

  舞蹈皇后,美差的评委扬扬老师说过,心有多透明,梦就有多透亮,毕慧有一颗玲珑心,无论她在美差的舞台上能走多远,她一定能在人生的舞台中,不断舞出新的华彩。

  加油,美丽的黑天鹅。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创3年新低
  • 科技摩托罗拉裁员风波:影响力日渐单薄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