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本土设计师品牌唱主角

2013年04月11日1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作为第19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核心板块的上海时装周于昨晚正式亮相。昨天起至16日期间,上海时装周2013秋冬作品发布将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公园和上海静安800秀两大时尚策源地倾情上演,带来35场异彩纷呈的2013秋冬流行趋势。

  中国设计力量的强势崛起堪称本季上海时装周最大亮点,独具中国风格的国际化高端品牌爱慕,昨晚在新天地秀场以其最新的泳装系列拉开了本季上海时装周的序幕。

  昨天,“上海时装周设计师展售体验馆”在沪上新兴时尚地标——静安寺“聚集地”开幕,为期一个月,18个沪上知名设计师品牌和海外时尚品牌将展售其最新成衣系列。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邵峰表示,上海时装周在办秀的同时希望让设计师更加贴近市场。在核心商业圈创设体验式设计师品牌展售,是上海时装周商业落地的一次具体实践。

  据组委会专员曲小萌介绍,这是上海时装周首次在核心商圈进行原创设计师品牌展售。目前已入驻静安寺“聚集地”的上海原创设计师品牌包括张峰的 WHEREWHATWHO,王楚翘的Nor,廖晓玲的content目录等。而这次展销期间,将会亮相的还包括上海本土原创设计师李鸿雁的HELENLEE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18个展售设计师品牌中有17个为上海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据介绍,上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原创设计师有近百位,而这17个品牌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参加此次展售的上海原创设计师小瑀告诉记者,他的“renaitre”以做原创高级定制的婚纱、礼服为主,风格偏简约、浪漫,色系素雅,面料轻薄,多采用真丝、雪纺等。“我原先是做化妆造型的,在为客人做造型的时候,常常会为搭配什么样的衣服而头疼,后来就想不如干脆自己来做服装。”小瑀说,他是从一个外行慢慢进入服装行业,在“renaitre”诞生之前,他和团队积累了7年的经验。

  据介绍,目前上海是全国范围内独立原创设计师最集中的城市。经历了市场磨合期,许多上海原创设计师品牌已经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而上海的小型买手店也越来越多。记者 张谷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