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组图:奥运赛场上的王子公主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43  《OK!精彩》

  导语:谁是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的国王?谁是为奥运推迟结婚的公主?谁是在奥运会上有独立新闻官的王子?在奥运百年的历史上,看那些拼搏赛场、把勇敢与优雅完美诠释的王室儿女!(文:《OK!精彩》(微博))

  全英国都在为萨拉公主欢呼,因为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的公主终于可以继承母亲安妮公主的衣钵,在家门口参加马术比赛,为大不列颠和温莎家族的荣耀努力!不过,伦敦奥运会上最闪耀的“王室”团队可不是东道主,而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马克图姆家族,他们共派出10 人组成了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王室集团军。虽然传奇王子谢赫-艾哈迈德没有参加本届奥运会,但他的诸位堂弟Shaikh SaeedBin Maktoum Al Maktoum、Shaikh Juma Bin Dalmouk 、Dhaher AlAryani 等已经锁定将会出现在伦敦的飞碟、射击、射箭等场地,力争得到一枚金牌,为国家争光。历届奥运会上,究竟有多少王子和公主为这项伟大的赛事拼搏呢?

  NO.1 挪威国王奥拉夫五世

  项目:帆船

挪威国王奥拉夫五世画像挪威国王奥拉夫五世画像

  当奥拉夫五世还是王子的时候,他便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健将。这位生于英国桑德灵厄姆的王子是丹麦的卡尔王子(后来的挪威国王哈康七世)

  和莫德公主( 英王爱德华七世之女)之子。

  1929年3月21日,他娶瑞典玛塔公主(MarthaofSweden) 为妻并生有一子两女, 哈拉尔、拉格茜尔公主和阿斯特丽公主。二战流亡时, 玛塔王储妃和皇室孩子住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奥拉夫五世曾获得1928 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金牌,首个获得奥运金牌的国王,不过并不是唯一一个,另一位同样获得帆船比赛金牌的国王为希腊康斯坦丁二世。

  NO.2 安妮公主

  项目:马术

2012年6月,安妮公主参加了奥运圣火的传递2012年6月,安妮公主参加了奥运圣火的传递

  安妮公主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查尔斯王储的妹妹,继承了家族的传统,十分喜爱骑术。她也是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会长,少年时代就希望依靠马匹来挣钱生活。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安妮公主找不到一匹合适的马,因此非常着急。偶然陪同母亲前往兄长的马球俱乐部观看一次马球比赛,发现了一匹名叫“苏卡”的小母马。当时的“苏卡”身材瘦小,因为种种原因险些被俱乐部卖掉,可是马球队需要足够数量的训练用马,才被勉强留下。安妮公主仔细检查了“苏卡”的身体结构,认为非常适合练习三日赛,便以高价从马球俱乐部买下它。从此以后,安妮公主与“苏卡”朝夕相处,刻苦训练,在多次比赛中获胜。一匹体格矮小的、血统不明的小马面对难度很大的越野赛表现出惊人的勇敢和能力。在1968 年欧洲锦标赛上,“苏卡”和安妮公主代表英国出赛,并一举夺得金牌,一度成为历史佳话。

  中学毕业之后,安妮公主决定不去大学读书,以便集中精力学习马术。她曾于1971年获得欧洲跨越障碍赛马的冠军及英国最佳体育个人。而她最喜欢穿的骑马装也成为时尚杂志推荐的最热单品。

  NO.3 萨拉-菲利普斯公主

  项目:马术

萨拉公主在连续错失两届奥运会之后,终于有机会在家门口大显身手萨拉公主在连续错失两届奥运会之后,终于有机会在家门口大显身手

  今年萨拉-菲利普斯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连放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钻禧”大庆和菲利普亲王91 岁生日两场“鸽子”。她要备战奥运!

  在6月初约克郡的Bramham 国际马术比赛结束后,萨拉-菲利普斯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英国奥组委选入奥运会马术队成员之一,圆了公主多年的奥运之梦。

  在威廉王子迎娶他那位灰姑娘之前,安妮公主和女儿萨拉-菲利普斯向来是英国王室最拿得出手的一对“门面牌”:安妮公主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比赛项目的王室成员,1976 年她代国出征蒙特利尔奥运会马术比赛,因为公主名气太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官员破例跳过安妮的性别检查,创造了一项奥运会的特别历史。生下萨拉-菲利普斯后,安妮和丈夫又把女儿送进英国最知名的马术学校学习,2005 年,才24 岁的萨拉已拿到欧洲马术锦标赛冠军,并在次年夺取了世界马术比赛冠军,2007 年成为英国“年度体育人物”。

  今年5月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上,萨拉·菲利普斯亦被选作伦敦站火炬手之一。“能够高举火炬走过伦敦的马路真是太兴奋了!尤其是想到这项大赛事发生在我的祖国,我好像能听到自己心跳的怦怦乱响盖过夹道的欢呼声。”大约是太过兴奋,萨拉-菲利普斯骑着她的老搭档“战马”Toytown 传递火炬时,差点因为人群躁动马匹不安,脱手掉落了火炬。

  Toytown 尽管是萨拉从小训练用惯了的搭档,但它赛运不佳,2004 年和2008 年奥运选拨时两度因为受伤,让萨拉· 菲利普斯连连与奥运失之交臂。或许是换了新马匹,搭档HighKingdom 给了萨拉好运气,她在去年从低谷期找回状态,不仅一路拔得各项比赛红旗,还顺顺利利把自己嫁了出去。伊丽莎白二世夫妇相当满意萨拉选的丈夫——英国橄榄球明星迈克-廷道尔,廷道尔为了讨好萨拉,甚至同意她婚后不改掉自己的母姓菲利普斯,继续以王室公主的身份,参加奥运征程!

  NO.4 约旦公主哈雅

  项目:马术

大嘴美女约旦哈雅公主大嘴美女约旦哈雅公主

  大嘴美女哈雅公主是侯赛因国王第三次婚姻中的长女、阿卜杜拉国王同父异母的妹妹。母亲是巴勒斯坦裔,于1977年在一次空难中逝世。哈雅公主喜欢骑马,曾代表约旦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现任国际马联主席。另外,她还酷爱足球,凡有约旦队参加的赛事,她都会出席。

  NO.5 西班牙菲利浦王子

  项目:帆船

2012年7月3日,菲利浦王子观看了欧洲杯决赛2012年7月3日,菲利浦王子观看了欧洲杯决赛

  英国王室视马球为他们正统的贵族运动,无独有偶,西班牙王室似乎有剪不断的帆船情结,国王的三个子女中出现了两个职业帆船手。

  1968年出生的菲利浦王子高大的身材和健康的外形容易让人想起他在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样子。当时菲利浦王子年仅22岁,和他的姐姐在汉城奥运会上所做的一样,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菲利浦王子也举起了西班牙国旗带领西班牙国家队入场。王子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并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姐弟俩的共同爱好不能不说是受到了国王的影响,胡安-卡洛斯说:“大海奔涌在皇室每一个人的血液里。只有在大海中畅游的时候,我们才能感到真正的自由。”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跌破2100点创三年半来新低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恋爱吉时 测你是哪位江湖大亨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