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如何让肌肤不再粗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53 新浪伊人风采

  皮肤粗糙或化妆所引起的各种问题日益严重,在人们眼中的好的肌肤往往是洁白而娇嫩的。做为女人,即使你有一张漂亮的脸孔,如果皮肤粗糙的话,看起来总是不协调的。

  中医认为,造成皮肤粗糙主要原因是因为疲劳、精神压力大、失眠、便秘等,使体内的老化废物不断累积,导致肝脏的机能降低所引起的。也有说抽烟、饮酒过量会导致毛孔扩张的说法。

  我想介绍一下自己的护肤小秘密,希望大家都拥有婴儿般的肌肤,细腻,粉嫩而富有弹性。

  按摩是人类最古老的一种疗法。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不少厂家研制了不少用于调节内分泌或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自古就有:是药三分毒的说法,药物都有不可避免的副作用,而随便服用可能会导致慢性中毒或上瘾;而一些化妆品更是如此,而大都含有化学成份。为此,我专门学了一些简单的按摩手法,既不担心会有副作用,也不必担心化学品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中脘----位于腹部,前正中线上,平第四肋间;也是肚脐与心窝的中心点。用点按手法,以刺激这个穴位可以调整胃肠功能。肾俞----位于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食指与中指合并的宽度)。用按揉的手法,可治疗月经不调。神门----位于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缘,胸掌横纹侧端(左手腕内侧的的侧纹),这个穴位用于治疗失眠,同时也是治疗便秘的穴位。

  如果能够长期坚持按以上所说的穴位,漂亮的肌肤指日可待。其实人体中有361个穴位,而点按每一个穴位都能收到不同的功效,如果实在不知道穴位的所在处,也可以东按按,西按按,既没有皮肉之苦,也不用受服药的痛苦,确实是又经济、又安全。

  文/新浪网友 罗嫦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