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指纹打卡机这个震山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4 江南时报

  我们单位上下班都要打卡,一开始大家都老老实实准时打。可后来发现有空可钻,不少人便让别人代打。很快这代人打卡之事便让单位王总知道了。王总一怒之下,花了近万元买了台进口的指纹打卡机。这回可好,人人指纹不一样,谁也不能代打了。很快几个懒散的小年轻便有些受不了,叫苦连天。

  可这天打卡机出了点毛病,谁的指纹输进去显示都一样。不知是谁第一个发现的,
一传十,十传百,单位除了几个领导,都知道了。可大伙心照不宣,谁也不说穿。两个月便相安无事的过去了。

  直到这一天,终于露馅了。原来王总查考勤表时发现,跟自己请了一个星期假的小刘居然考勤一天也没少。他把小刘喊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有位“好心人”在一直帮小刘代打卡呢。王总大发雷霆,立即让人把指纹打卡机拿去修了。

  指纹打卡机修好后又像个震山的妖怪一样,立在公司门口,让我们心里闹得慌。“真想把这东西给砸了!”小刘忍不住发了句牢骚。“小点声,当心让领导听见了。”我劝他。大家都把气撒在这打卡机上,本来打卡轻轻按一下就行了,可好几个人都死劲地按,就巴望着把它按坏呢。

  这天一早上班,大家都发现指纹打卡机不见了。“是不是昨晚被偷了?”不知谁说了句。大家正在猜疑,王总走了过来,笑呵呵地说:“昨天,总公司的胡董来我们分公司视察工作。他非常喜欢那台指纹打卡机,我便让他拿回总公司用去了。”我们高兴地简直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差一点儿就喊出王总万岁了。

  没想到王总嘿嘿又一笑:“为了不耽误工作,我连夜弄了台摄像打卡机回来。看,就悬在大堂上面,你们只用在底下站上两秒钟,影像就传到我的电脑上去了。”(文/张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