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情人就在办公桌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7 武汉晨报

  精神出轨成纠缠

  以前的柳玉,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温柔一样美,可现在,她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你说她单纯吧,她又那么刻薄,你说她有心计吧,她又那么幼稚。她的变幻莫测让我左右为难,几次想彻底离开她,可一看到她第二天哭肿着一双红桃眼睛出现在办公室里,坐在我的办公桌对面,我就全盘崩溃。

  和同事在办公室聊天,无意说到这个周末我家来了好多客人,一旁的柳玉就撅起了嘴巴。我一看就知道坏了,果然同事一走,办公室里就剩下我和她两个人时,她又耍起了小姐脾气,说在办公室里说不清楚,要到外面去说。我怕别人听见,只好听她的,一前一后特务似的去了单位附近的麦当劳。

  一坐下她就开炮了:“你给说说是怎么回事?说好了休息时不能呆在家里的,你们家来了那么多客人,那不是你和她一起笑着忙?端茶倒水的,像一家人?人家还以为你们怎么好着哩!”

  我一句话不说。心里狂烦,我呸!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是我老婆?是我情人?虽然我们好了几年,但我从没碰过你,我早说过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是你非要等,你等了还觉得我欠你的。你以前说过的不和她抢地位,说什么“我三她七”,现在可好,都“你九她一了”,你还要得寸进尺。太过分了吧。脸上也不好看,柳玉看出来了,她柳叶眉一竖:“么样?还不服气?你回去陪她去!”

  我知道事情不能闹大,每次她耍小姐脾气,都是我认错,惟一的一次没认错,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柳玉竟像发了羊癫疯似的,在大街上闹腾了半天,那次把我给吓坏了。说实话,我怕负责,我也负不起这个责,柳玉在家是独生女,万一她真为我有个什么事,她父母还不把我吃了?

  柳玉父母早就知道我和柳玉的事,有次我和柳玉正在她床上坐着,她父母突然回来了。那次闹得很凶。柳玉的母亲是医生,她拉柳玉去医院检查,得知柳玉仍然是处女,这才没对我怎么样。那次柳玉的母亲骂柳玉是第三者,柳玉大声说:“我不是第三者,他本来就是我的。”

  我想,这些年我一直下不了狠心离开柳玉,大概也是因为她这份痴情吧。

  她的爱情像绳索

  柳玉的爱像绳索一样把我越捆越紧。我每天呆在单位的时间,本来就比呆在家里的时间多。好不容易回家了,她还要我随时和她保持联系。她规定我每天至少要给她两个电话,早上起床后一次,晚上上床前一次。“如果没话说,哪怕就说三个字,甚至打通了不说话,都可以,但就是不能不打。”

  柳玉还特别规定,我周末不能呆在家里,妻子在家里的时候,她要我必须去外面,打牌喝酒都可以。就是不能和妻子呆在一起。

  开始我没把她的话当真,但有两次,她打电话我,发现我周末在家里。她恶作剧似地不停打电话。我只好找借口对妻子说有事出去一下。她也没什么重要话说,但只要一接通就得一两个小时才挂上。

  有一次回家,在路上我告诉妻子还有十分钟就到了。没想到刚到我家楼下,柳玉的电话就来了,这一说又是一个小时。推开家门,妻子哭了,她说我骗她,“说好十分钟就回家的”。我本来就烦,就对妻子发了脾气,我知道,那脾气应该是发给柳玉的。

  我想我再也不能过这种日子了,不如干脆算了,那天我对妻子提出了离婚

  第二天上班我把这事告诉了柳玉,我以为她会很高兴,没想到柳玉坚决反对我离婚,她又劝我和妻子好好过。她说怕别人知道她是第三者,对她的名声不好。我说那你是什么意思呢?你又不想和我结婚,又不让我和妻子好,你到底要我怎么做啊?她说我就是这样的,我不能和你结婚,一结婚人家就知道是我拆散了你们的家庭,但我也不想你和她好。

  我被这婚外情搞糊涂了。

  妻子比她更可爱

  柳玉的霸道让我反而感到妻子陈橙老实得可爱。以前总觉得她木讷,没情趣,跟她过日子没激情。

  陈橙是高中的物理老师,而且长期带毕业班,那天她学校要开年终表彰大会时,把我这个做家属的也请了去,说她的“军功章里也有我的一半”,我忽然觉得好惭愧。这个朴素的女人,我从没陪她逛过街,买过衣服,而且,我从结婚第二年就有了柳玉,虽然后来我的确是不情不愿,但我一直和她纠缠了五年。

  晚上妻子要我帮她在网上查点资料,我很听话地动了身,妻子笑着说了,“顾平,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那一刻我又在心里说,我以后会一直很乖的。查了一会儿资料,无意中发现已经九点过五分了,心想坏了,柳玉规定了我每天九点准时给她发短信,我忙起身去卫生间,给柳玉发了条晚安的短信。

  第二天,我一进办公室就见柳玉冷着脸。办公室里就三个人,我和柳玉呆在一个办公室里已经有四年了。那天那个同事下乡,办公室只剩下我和柳玉,以前我最喜欢那个同事下乡,现在却最怕,她一走,那间办公室就像我和柳玉的一个家,可以任着她使性子。

  为了这五分钟,柳玉又跟我大吵了一架。那天争吵的结果是我一气之下摔了手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摔手机了。每次都是柳玉的无理取闹让我忍无可忍。第一次摔了后怕妻子问,又去买了只一模一样的,第二次发誓不买了,可柳玉说,不买手机可以,那你以后用卡给我打电话。受不了在公话亭里一打就是两个小时,我只好又去买了只手机。

  这次我决定不买了。说不买就不买了。

  妻子意外怀孕了

  陈橙无意告诉我,经期过了好多天没来了。她身体不好,结婚六年治了五年都没怀上。第二天下班路过药店,我想起陈橙那事,进去买了一张试纸,一试,天哪,我和她都不敢相信,陈橙真怀孕了。第二天一早,我决定带陈橙一起去医院。我打电话到办公室请假,电话是柳玉接的,我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医院和我们查出的结果一模一样,我大喜,突然想到柳玉,狂喜骤然降温,她要知道了怎么办?她说过,她从小就是这种性格,家里人都让着她,她想要的东西一定得要到,关键的时候,“我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这事决不能让柳玉知道,虽然她也没想着和我结婚,但她决不愿意看到我和妻子好,她说过,“你不属于我,但并不说明你就属于她!”别说妻子,就是我本人,她也不愿意看到我好起来。上个月我成了预备党员,她对我也是一阵冷嘲热讽。她希望我过得好,但这些好处,最好是跟我妻子无关。

  一旁的陈橙看着我的脸色问,“顾平,我怀孕了你怎么不高兴啊?”我忙说没有没有,我心里正盘算着怎么给我们孩子起名字哩。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这么恍惚,这么左右搪塞?

  我决定辞职离开

  哥哥早在几年前就要我和柳玉断,我也想断,也提出过,可断不了,柳玉总是可怜巴巴地说:“我不要你的婚姻,我也不用你的钱,我什么都不图你的,只要你心里想着我,你还要我怎么着啊!”

  我哥说,她不要你的婚姻,不要你的钱,那是暂时不要,时间长了,她会要的。你等着看吧。

  哥这么说,是因为他有切肤之痛,哥哥的婚外情闹得满城风雨,最后用五万元钱才彻底划了个句号。另外,我心里还有一个隐痛,我结婚第二年,父亲跟另一个女人离家出走,直到现在都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父亲离家两年后,长期忧郁的母亲患病身亡。

  这诸多家事,让我不敢在自己的婚姻上再有一点波折。可是我现在无法结束,也无法开始。婚外情让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现在我也不敢提分手,柳玉的父母一直认为我在玩弄柳玉的感情,耽误她的青春。她父母若知道我现在提分手,肯定会说我是玩弄够了,厌了,想把柳玉一弃了之……

  我决定辞职,什么都想好了,就是没想好怎么对妻子解释。她会问我工作得好好的,怎么突然要辞职,天,我该怎么回答?这次妻子怀孕了,为了不让柳玉有天伤害到我的妻子和孩子,我甚至想到和妻子离婚,再带着她们远走高飞,可我找什么理由?

  妻子在刚结婚那两年的确有点使小性子,可这么多年,她已经融进了我的家庭,老家每次来客人,都是她一手招呼,我嫂子知道我的事后,劝我说,“你要是和陈橙离了,看你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人?”(文/樊南方)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职场.理财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