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小资物语:三十而富还是三十而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56 新闻晨报

  三十而什么?这是我上了三十岁之后开始考虑的一个问题。热爱玩概念的《新周刊》,前一期封面专题炮制了一个新概念——“三十而富”。

  无比巧合的是,美国纳斯达克这两天传出了盛大突袭收购新浪股权的新闻。一骑绝尘的传奇制造者盛大CEO陈天桥,今年才三十二岁,而新浪总裁汪延,也只不过比陈天桥大一岁。不管这次收购的最终结局如何,都是“三十而富”者的财富游戏。

  三十岁是人生的重要年龄,“三十而什么”的确是一个值得思量的问题。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立”起来,但是很确切地明白自己不在“三十而富”之列。我还清楚,三十岁之前我是个瘦子,三十岁之后开始夜以继日地发胖,因此我应该属于“三十而胖”。

  我身边的朋友,大多和我一样上了三十岁。有个对感情很苛刻很挑剔的朋友,寻寻觅觅直到三十岁才找到自己的爱情,对他来说是“三十而爱”;还有一对夫妻,二十来岁刚到婚龄就结了婚,处了几年后发现双方性格不投,于是好合好散离了婚,这叫“三十而离”;也有人在三十岁当上了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三十而父(母)”。

  有个家伙在报纸上抱怨,三十岁左右的人压力大,上有上一代甚至上上一代,下已经有了下一代,事业还在打根基,买房按揭贷款还死人,车子想买买不起。他说已经立起来的幸运儿,叫“三十而立”。如果还没立起来,那就只有“三十而栗”了,不寒而栗浑身战栗的栗!

  “如果你三十而未富,那你这辈子很可能已经没有机会了。”登在《新周刊》杂志照片上的年轻新富们,脸上流露出无法隐藏的春风得意,口气也情不自禁有点张狂。你可以想象,我的心中盛满了怎样的醋意。尽管他们也许的确有资本志得意满,但是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来说,不敢去想“三十而富”,只要不“三十而栗”,就谢天谢地了。(文/邵双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