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查:上海女性就业问题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电 (冯亦珍 谈毅敏) 上海女性就业问题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上海市妇联和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共同组织的上海女性就业调查显示,上海20至29岁年龄段的女性失业率达到14.4%,30岁至39岁年龄段的失业率达25.4%。

  这一调查结果是根据对1729名女性的抽样调查分析得出的。

  上海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助理戴小云说,这主要是由于女性自身对工作过于挑剔,追求稳定,缺乏紧迫感和创业激情,从而在择业上自缚了手脚。

  上海市妇联的最新调查显示,工作的“稳定性”仍然是大多数女性对于工作的首要要求。而过于追求“稳定”恰恰使女性忽视了必要的心理准备以及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使她们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处于不利的地位。

  与此相关的是,追求稳定的工作使大多数女性对于创业“望而生畏”。戴小云透露,上海市妇联曾多次举办免费的创业培训班,但往往一个季度也招不满40人。

  调查数据还显示,即使是在事业群体中,表示有创业意愿的女性也仅占6.4%。青年女性惧怕创业主要是认为自己缺乏社会和工作经验,对创业感到“心里没底”。

  除此之外,“专业情结”也使女性失去了不少就业机会。调查显示,多数女性在职业类型上比男性更挑剔。上海市妇联就业促进中心的朱佩青建议:“盲目的专业情结只能令自己陷入困境。可以先找到一份工作,再作调整。何况没有试过,怎么知道不适合自己呢?”

  针对女性就业问题年轻化的趋势,上海市妇联正在启动一系列旨在帮助、指导更多青年女性就业的行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