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上司男友原来有个6岁儿子(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14 新闻晨报

  我的父亲比我的母亲大十五岁,他们结婚的时候,我的父亲已经有一个十岁的儿子了。父亲的前妻是交通意外去世的,那年我哥哥三岁,到他十岁的时候,父亲再娶,第二年生了我。

  说到我的哥哥,我们虽然有血缘关系,但真的一点也不亲近。我对他没什么,可他却把我当成一个掠夺者。

  就举一个例子吧。哥哥20岁那年,家里遇上拆迁,当时爷爷也在世,我们分到了一套两房和一套一房。哥哥提出,他结婚要婚房,而且他想独立,所以就把那套一房给了他,我们和爷爷一起住。爷爷身体不好,我们把朝南的一间给他住,我们一家三口挤在朝北的这一间,一住就是五年。直到爷爷去世,我才和爸爸妈妈分开来住。

  没想到,我们不过松了三个月,哥哥提出他要结婚了,一房不够住,要跟我们换。他要这套两房的,因为以后他的孩子要有一间

儿童房。那时候我正是青春叛逆期,刚有了自己的房间,怎么肯让出来?再说了,哥哥连婚还没结就要为他那还不知道在哪里的孩子准备儿童房,那我呢?我已经是一个少女了,搬到他那套一房里去,我怎么住?不是荒唐吗?

  可是哥哥不依不饶,每天来家里吃饭,吃完饭就谈房子的事,谈不好就直着嗓子吵闹。我记得,那时候他经常指着我的鼻子说:“要不是你们生了这个小东西,这两套房子都应该是我的,我已经吃亏了!”

  我妈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劝着我爸把房子让了出来,最终我们还是搬到小房子里去了。他们在厅里搭一张小床,在我的床前摆一张方桌,电视机放在房间里的床前。吃饭大家坐在床前,看电视也是一家坐在床上,一直过到现在。

  而哥哥呢,没两年就把那套房子卖了,换了一套有电梯的大两房,

装修的时候又回家来向爸爸要钱。他就是这样一直回家来“榨”钱,不要钱不回家,回到家来就要吵闹一顿,哪怕是我高考的时候,他也没有体谅过我的压力,还说:“高考了不起啊,我就没上过大学。当然了,我这么聪明的人之所以没上成大学,还不是因为没人关心我嘛。”

  我这个跟他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尚且像他的仇人,我的妈妈就更不用说了,在他眼里就好像是个保姆。爸爸呢,总是说他可怜啊,从小没有妈妈,所以才会这么不懂事,也不是他的错。爸爸还说,你们是兄妹,你有文化,以后这个哥哥还要靠你的。在他眼里,哥哥总是可怜的,而从小父母双全的我就好像欠了哥哥的一样。

  所以,我才会那么想要结婚,想靠自己的力量早一点拥有平静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