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症女人:我还没死 丈夫和新欢就上床(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3:55 杭州网-杭州日报

  事情终有一天要水落石出。那天,吴刚好像喝了很多酒,他回来时已经是半夜了。进门就表现出极度的疲惫,说今天学校出了一些小问题。我忍不住问:“学校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该不会是你校长出了问题吧?”“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不信任我?”他醉眼蒙昽地反问我。

  说实在的对我所爱的人不信任,这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这不是我的初衷,我很无奈。我尽量避开这个敏感话题,找一些边缘性话题。于是我问他:“要是我现在死了,你会不会在我们的新房子里娶另一个女人?”

  “你怎么说这么晦气的话!”吴刚有点懊恼。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突然觉得面前的吴刚太可怕了,他一下子变得那么陌生、那么遥远。于是我从抽屉里拿出一叠打印好的信件和一张女人照片,泪眼中我看到他的神色由惊讶到愤怒,由愤怒到不安,由不安到低头沮丧。我几乎是哭着问:“你说,你向我解释,她是谁?”

  在我的追问下,他终于讲起了他的初恋。他告诉我那个姑娘叫季小凤,因他父母反对,他们从高中就开始的爱情在他上大三时结束了,从此他们没有再来往。就在前两个月,一直与季小凤相依为命的父亲突然得了尿毒症,这对于一直未嫁的季小凤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灭顶之灾。一个月后,已经用去几万元积蓄的季小凤再也扛不住了,在这举目无亲的城市她忍不住向吴刚求助。

  听到吴刚的解释,我为他的坦诚感到安慰,也为季小凤的处境感到同情。我伸手抚了一下他低着的头颅,说:“你怎么不早点对我说,那你先将刚存的1万元钱拿去给她应个急。”

  咒语一说就灵,2002年我在体检时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有病灶的左乳房立即被切掉了。从那开始,吴刚为家里请了保姆,并经常抛开重要工作来照顾我,想方设法宽慰我,帮助我鼓起战胜病魔的勇气。更让我感动的是,患病前后几年,我一直性冷淡,两人基本没有夫妻生活,他也没有什么怨言。

  去年3月,我的病情加重,经检查,癌细胞已经扩至肺部,这意味着我的生命即将结束。难以割舍的亲情,一次次敲打我的灵魂,让我陷入情感的漩涡,但理智还是最终战胜了“爱的自私”。我想,反正我不提,他和季小凤将来也肯定会成为一对,不如我先提出,好让他们感激我的良苦用心,这样做以后也会对我一双失去亲妈的儿女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