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症女人:我还没死 丈夫和新欢就上床(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3:55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提出的这个建议,遭到了吴刚的坚决反对。但在我一连几天以泪洗面的“苦口婆心”下,吴刚总算理会了我的“深明大义”。在吴刚的百般劝说下,季小凤答应先来陪护、服侍我。陪护我的日子,我总是刻意地用一些言行来打动季小凤,并让她从中知道我的用意。季小凤也总是安慰我说:“玲姐,你放心,我是不会破坏你们现有的家庭的,不管我和吴刚哥将来能不能成夫妻,我都会把小明、小琴他俩当做我的孩子。”她的话让我内心无限欣慰。

  可有一天,我的心却一下子悬了上去,当时我恨不得自己的眼睛瞎了。

  那是一个刮着冷风的夜晚,忙完后的小凤要回去,于是我让吴刚送她下楼。也不知当时我是出于什么心理,突然跑到阳台上,当我打开窗子,看到吴刚正拥着小凤。更让我眩晕的是,此时小凤身上穿的是我的一件风衣。这本来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我一个即将离开人世的人来说,意味着新生事物在催促陈旧的东西灭亡。4月末的夜晚,我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如同观看一场演绎着别人故事的电影,感觉是那么的真切而又那么遥远。那一刻,我感觉血液已经不再流动,心脏也不再跳动,那个时刻在我的记忆里定格、覆盖着我30多年记忆的空间,而且还在不断地复制、扩展。

  是我错了,还是其他地方出了问题,我一时找不出答案。

  那天以后,我的心情开始低落,但我努力说服自己,那并不能说明什么,何况就是有什么,他们毕竟是先我之前的初恋,他们迟早会走到那一步。而这一切正是自己导演、策划的。既不能忍受,何必当初呢?毕竟吴刚是我真心爱过的丈夫,我想自己不应该用这样的心态去猜测他的心理,这对他不公平。于是,我决心大度地为丈夫站好最后“一班岗”。

  树欲静而风不止。

  病情加重后,我住进了

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有天晚上,我突然很想回去看看我的一双儿女,我就偷偷地打了个的回家。当我走到门口正要拿钥匙开门时,听见里面有说话声,我赶紧躲到楼梯间。过了一会儿,看见季小凤走了出来,吴刚跟在她身后,两个人有说有笑的。那时我的心情真太复杂了,我并不是因为自己的病痛也不想让他们快乐。我害怕去看我们的床,怕那上面有他们亲热的痕迹,那是我无法面对的残酷。他们走后,我一个人坐在过道那冰冷的水泥地上,听着屋里仍然热闹的电视声音,我多么想跨进这扇门啊,可我怕,实在是怕!那天晚上我不知走了多久,走回了医院病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