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堪妻子折磨 工程师走上不归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米文所在的工厂是重庆市的50强企业之一,能调进这样的工厂,金杏自然欣喜万分。然而,米文虽然对她拍了胸脯,但那时,他正在主持研究高原内燃机车的国家级技术难题,他哪有心思管妻子这事呢?因此,金杏每次催问他调动工作的事,他就不耐烦地说:“调什么调呀,我现在正忙得晕头转向,哪有时间管你这样的小事!”后来,他上高原、下车间和跑外地,成天痴迷于科研事业,就更没有时间顾及这事了。

  从1995年到1997年,米文一心关注科研事业,虽然因发明创造,获得了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和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优秀青年科技成果奖”,但这些成就仍然弥补不了妻子对他的怨恨。米文在外忙碌,很少归家,金杏一个人既要带孩子,又要买米买菜做饭,照看老人,承担繁重的体力劳动,金杏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丈夫把自己的工作调换了。

  一晃几年过去了,年轻有为的米文不仅被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聘任为高级工程师,还被所在工厂提拔为技术设计室主任。丈夫成了工厂举足轻重的人物后,金杏又向他提出了调动的事情。米文却说,作为领导,自己首先要以身作则,不能破坏工厂制度。

  工作没有解决,金杏对丈夫的抱怨越来越多了。那时,米文虽然功劳显赫,但仍住在狭窄的工房里,为了房子的事,金杏曾叫他找工厂解决,可每次,都被米文推托了。后来,金杏又为住房的事与丈夫的厂领导大吵了一架。她在工厂里大吵大闹地说,无论按资历还是论贡献,像她丈夫这样的特殊人才都应该得到照顾。在她的吵闹下,厂领导考虑到米文的特殊贡献,便作为给予他的特别奖励,于1998年分配给他一套两室两厅的住房。

  住进新房了,金杏的心情也总算舒缓了一些,可不久她又被裁员下岗。当时,家里因买房

装修新房刚欠下几万元的债务,又要交女儿学费,又要养家和照顾老人,又要还债,生活顿时捉襟见肘起来。日子紧张后,金杏就翻出了陈年旧账,把这一切责任都归咎于丈夫的懦弱和无能。米文终于不堪其扰,只好硬着头皮向领导提出了调妻子进厂的要求。

  然而,当时该厂鉴于发生过把技术人员家属调进工厂,又纷纷“跳槽”到其他单位,致使工厂蒙受损失的情况,因此没有同意他的要求。金杏愈发抱怨他无能,米文只要呆在家里,她动不动就和他发脾气,摔盆砸碗的,逼他想法解决自己的工作问题。米文在家里没有了安宁之地,想做事又做不成,于是,被逼无奈,烦躁之下称病回到了达县老家。

  不堪折磨 寻找安宁上贼船

  米文这一走自然非同小可。当时,工厂刚刚将一个外国系列产品推上生产线,而他是此项技术的主管,他一走,厂里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该厂领导获悉他生病后就立即赶往达县看望他。可出乎意料,米文却说他是被妻子逼病了,妻子的工作不解决,他也无法回去安心上班!厂领导了解他的情况后,见他确实遭遇了生活烦恼,于是当即答应他将金杏调进厂幼儿园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