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堪妻子折磨 工程师走上不归路(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杏终于进厂上班了。然而,她才高兴了一个月,心里的平衡就被打破。一个月后,当她领工资时突然发现,自己只有400元工资,竟比其他职工少拿了几倍的钱,一问才知,自己只不过是工厂的临时工,根本不可能享受正式职工的待遇。为此,她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由于两人的矛盾越闹越大,夫妻俩也开始分居而卧,甚至闹到了金杏提出离婚的地步。被逼无奈,米文想到了挣钱去换取老婆开心的办法。他想,只要自己钱挣多了,妻子就不会有怨言,他也可以落得个安宁。

  在这种思想支配下,米文的心理终于出现了变化。而就在他想赚钱的时候,一个人盯上了他。这个人便是他的昔日领导——陈中国。陈中国原是他的上司,1997年,他离开工厂与人合伙开了家公司,2001年,又自立门户成立了重庆美纳船舶机电有限公司。陈中国成立公司后,见他原来的工厂引进了外国公司的先进技术,产品销售异常火爆,于是打起了挖墙脚的主意。而此时,米文正好成了他物色的对象。

  2004年3月的一天,陈中国以叙旧名义,把米文接到了重庆一家高档酒店。见到昔日领导,米文开始大倒苦水,说工厂不解决老婆的工作,搞得他也无法安宁工作。陈老板听了他的诉苦后就说:“老弟,你可是少有的技术人才哟,不说别的,就凭你的本事,到哪儿别人都会把你当爷爷供着。要是你出来干的话,早成百万富翁了。”

  陈老板鼓惑道:“就说我吧,我虽然没有你能量大,但我干了5年就成了百万富翁。而你呢?你拼出了那么多人生光环,发明了那么多科研成果,结果怎样呢?还不是穷光蛋。混得连老婆都和你一起受穷!”

  米文正为老婆的事烦心,听陈中国一说,愈发觉得自己活得窝囊,只好连连叹息。见此,陈中国怂恿说:“要不你出来跟我干,我每个月给你1万元怎样?”

  1万元!这可是他半年的收入呀!见老领导这么爽快,米文便说:“你这样看得起我,我还有什么话可说。不过……”米文停顿了一下,颇有顾虑地说:“我只能给你帮忙,如果真要我出来干,我还下不了决心。”

  陈中国自然知道他舍弃不了那份名誉和铁饭碗,笑着对他说:“你不出来干也行,但担任我的技术顾问总可以吧?比如,为我解决技术难题,把厂里的技术图纸借出来给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