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堪妻子折磨 工程师走上不归路(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米文一听借图纸,顿时吃了一惊。那些图纸可是工厂花高价(每份图纸价值2至3万法郎)从外国公司引进的技术资料。而且,引进时双方就签订了保密协议。协议规定,该项技术只能由买方使用和生产,不得转让第三者,更不能以任何形式泄露其技术秘密。

  米文明白,自己一旦泄密,不仅会砸掉饭碗,还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所以,陈中国向他提出借图纸的时候,他当即就拒绝了。

  然而,陈中国毕竟混迹江湖多年,见自己的要求遭到拒绝,他并没有露出不快,只是打着圆场说:“我只是借借而已,你何必搞得那么紧张呢?”当晚,两人酒足饭饱后,陈中国又带他去体验了一把“桑拿浴”和“足浴”,然后开着车把他送回了家。

  米文迷迷糊糊地回到家后,就在脱衣休息时,突然发觉口袋里多了一包钱。打开一看是整整2000元。金杏问他钱的来历,他不敢说是陈中国塞给他的,怕那样越说越浑。于是,只好撒谎说是陈中国请他当技术顾问的报酬。他的话金杏自然相信了,见丈夫终于脑袋开窍了,她便兴奋地鼓励米文:“既然陈老板这么重视你,而你们工厂又不把你当人才用,那你就好好地跟他干吧。以后,你只要按时把钱交给我就行了!”

  拿人家的钱手软。米文收了陈中国的钱,这边无钱退,那边家里还逼着他按时交钱,内外交困之中,他终于糊里糊涂地上了陈中国的贼船。

  被逼无奈 出卖情报毁于一旦

  2005年5月的一个夜晚,陈中国再次把米文约了出来。这次,陈老板开门见山地对他说:“如果你愿意帮我提供图纸,我每月给你开5000元的工资。你想想吧,反正是举手之劳的事,只要你不说我不说就没人知道。”米文听他做了保证,觉得已经拿了他的钱,做一次也可以向老婆交差,于是答应了他。

  几天后,米文按照陈中国的要求,以研究新技术为名,从厂资料室借来了20多张技术图纸,复印后亲自送到了重庆市郊区陈中国的公司。陈中国拿到图纸也随即兑现了诺言,付给了他5000元的报酬。钱到手后,金杏开心极了,家里也没有了烦恼。但做这种事米文毕竟有些后怕,以后,陈中国再打电话找他催要图纸时,他就借故出差来搪塞他。然而,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