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纠缠:前夫和情人卷跑了钱(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48 杭州网-杭州日报

  采访感言

  几个小时过去了,徐燕的神情随着叙述变化,越来越紧张。我叹了一口气,“这些问题,没有人能回答你。我只能帮你分析,以我的直觉,你的前夫可能是爱你的,也可能是你将和男友结婚的事实激活了他的爱,发生了那么多的事,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家,这不就是证明吗?而且他还在紧张、嫉妒,这也说明他心里害怕再度失去你。其实现在的问题不是他,而是你自己。”

  问题确实在徐燕这里,她为什么有那么多怀疑? 她的自信又在哪里?徐燕说了这么一句话:这个男人现在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如果心里想的却是别人,我是不是要撞死?女人一旦陷入心魔,真是无药可救了。徐燕已深陷在心魔之中,她并没有原谅前夫,也不是爱,真正的爱是没有条件的,是不需要怀疑的。她没有弄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什么,就像她一开始处理男人情感问题也是一错再错,既然接纳前夫回归,就要有不计前嫌、从头再来的胸怀与智慧。

  破镜重圆,关键在底子,底子就是女人心,这颗心要比水还平,比山还静。徐燕,你明白了吗?

  不信任折射出内心的不安全感

  伴侣关系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人际关系。

  其中,积极关系决定着婚姻伴侣优质的生活品质,消极关系则是很多痛苦与麻烦的根源。

  没有人不希望拥有亲密的伴侣关系。但精神分析学派认为,每个人都是带着原生家庭的心理烙印开始自己的成长历程,由此在二人互动之中难免会产生复杂的情感。比如伴侣关系中的不信任,并不仅仅因为婚外情等表象造成,而是有着更深层的心理来源。让我们分析本文,徐燕的母亲仅仅因为和别人“闹意见”便选择了自杀,可以推断其母是一个内心十分敏感、脆弱的女人,她感到周围世界的不安全,便选择这种过激的离开方式消弭内心的愤怒与恐惧。母亲的行为显然破坏了女儿原有的信任构建,使她对他人产生了强烈的防备心理,行为上表现出敏感、多疑、责难、要强等等,而这些恰恰反应了她内心怕被伤害的不安全感。

  男主人公是孤儿,他最渴望的情感需要是被接纳和被关怀,这种需要在和不同女性的关系中得到满足,但毕竟从小和徐燕一起长大,对她有亲人般的深层情感,失去她可能意味着自己真正的孤苦伶仃。他在转了一圈又一圈后还是回来乞求她,讨好她,为什么?因为他的内心同样有怕被抛弃的不安全感。

  正是不安全感导致婚姻关系错乱,导致心理和行为上的不一致,使两个人的信任度降低为零。现在要重建彼此的信任与关爱,首要的是充分认识自己身上的问题,同时看清对方为什么会发生那些行为,如此才能进行有效沟通,并衍生出亲密感。

  亲密感是充分信任对方,在对方面前无须设防,是很自然地呈现生命本相。 唯有建立起具有亲密感的伴侣关系,才能使婚姻牢固而甜蜜,也才能使打碎的婚姻破镜重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