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出轨回归让夫妻生活更甜蜜(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1 城市快报

  可我真的是笑不出来啊!虽然我嘴上说原谅他了,可我心里并没真的放下。我觉得我再也没法信任自己的丈夫了,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天天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儿、和什么人在一起、在干什么,像个间谍一样查他的岗,对他的回答还半信半疑。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相信他了,一想到他以前背着我做的那件事,我就生气、就不平衡、就恨不得马上和他离婚!有时火气上来了,不管丈夫对我多好,我都忍不住对他发脾气,把他没头没脑一顿数落。

  对我的暴躁,丈夫逆来顺受,他每天都小心翼翼地,回到家就抢着干家务,没事时就围着我转,想办法让我高兴。我知道他心里也很难受,很想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我也劝过自己:“算了吧,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干嘛还老想它呢?”可是,这件事却成了我挥之不去的阴影,越想忘掉,越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我本来以为自己能做到宽容和大度,现在才发现,自己和所有女人一样,心里过不去这个坎儿。

  有一天,因为一件小事,我压抑的情绪又爆发了,对着丈夫歇斯底里地喊了起来,把他从头到脚指责了一遍。从始至终,他没说一句话,就那么坐在那儿沉默地听着,任由我把所有的怨气都甩给他。等我发泄完了,才注意到他的眼神是那么地落魄和无助,他痛苦地看着我,一言不发,整个人都显得老了许多。我被他的样子惊呆了,突然发觉了自己的残忍,没错,他是伤害了我,可他已经在尽力悔改了,我却把自己的痛苦加倍还给了他!

  晚上,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心情无比沮丧。我不知道自己怎么才能走出困境。

  电视里在演一个不知叫什么名字的电视剧,我心不在焉地看着。里面演的也是一个丈夫出轨的事,被妻子发现了,丈夫痛哭流涕,保证痛改前非,可是妻子却很固执,说什么也不肯原谅他,结果夫妻关系破裂了,两人最终离了婚。他们的女儿因为父母离异而心灰意冷,开始频繁地出入歌舞厅,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悲剧。

  看到这里,我早就哭得像个泪人一样了,我忽然明白,如果我再不改变自己的话,那电视剧里演的一切就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我问我自己:“你希望这样吗?你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吗?”

  ——不,我当然不愿意!

  阴霾散去、云开日出,沈芳一家终于走过这一程风雨,迎来了幸福的结局。

  我决定从自己开始改变,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人总要往前看,总是活在阴影里,不但自己痛苦,也让自己最爱的两个人痛苦,何必呢?

  这天,一家人吃完晚饭,我默默地收拾了碗筷,主动倒了一杯热水,放在丈夫面前。丈夫惊讶得差点从椅子上站起来,在他脸上,是一副受宠若惊的神情。女儿也吃了一惊,紧接着就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高兴,女儿的笑像阳光一样照进了我的心里,我一下子感到了轻松,原来,想让自己身边的人高兴起来是这么容易,只要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做到!

  从那以后,我就一点一点改变着自己,主动给丈夫倒水喝、夹菜吃,主动和他说话,谈谈孩子的学习、问问他工作上的事,开始还做得有些勉强,时间长了,就自然了。毕竟是自己的丈夫,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我能感觉得到他发自内心的转变,他的转变给我信心,我的改变也给他鼓励。我们之间的那块冰终于开始融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