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出轨回归让夫妻生活更甜蜜(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1 城市快报

  破冰的过程持续了大约半年左右,我们的夫妻关系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虽然偶尔我还会感到委屈,还会对他发发小脾气,但很快两人就能说开了。我们的关系好了,孩子的心情也轻松了,一度退步的成绩也逐渐赶了上来,家里又有他们父女俩嬉闹的笑声了,我也重新找回了幸福的感觉。

  我真的觉得很庆幸,原来,原谅一个人并不难!

  现在,我们一家人又回到了从前的亲密状态,甚至比从前还要亲密。我一直在检讨自己,反省自己以前有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不再要求丈夫无条件地宠着我,当他下班回来的时候,我会把他推出厨房,让他进屋去躺一会儿,休息休息;平常只要有时间,我就少看一点儿电视,尽量多和他说说话,问问他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烦心事;我也不再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了,有什么话就直接和他沟通,告诉他我对他哪儿不满意,要是我有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也让他明白地告诉我,说出来不是为了吵架,而是为了让两个人能互相理解;我还学着去欣赏我的丈夫,以前总是忽略他的好,现在才发现,四十多岁的他才是最有魅力的,他的学识、他的风趣,还有他的成熟、稳重,确实很容易吸引那些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儿。看来,我真的要有危机感,要把自己心爱的丈夫看住了——当然,这种“看”可不是靠武力的,而是靠心、靠一家人割舍不断的亲情。

  说实在的,我一点儿都不恨那个曾经抢过我丈夫的女孩儿,相反,我很同情她。她没结过婚,是不能体会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的,更不能理解亲情对于一个中年男人来说有多重要。她以为她在乎的只是爱情,可是这种“爱情”是见不得光的,她不能和所爱的人在阳光下散步,不能得到人们的祝福,甚至不能得到对方的全部,当男人决定回归家庭时,她得到的只有痛苦。

  真希望那些年轻的女孩儿们能清醒一点,不要轻易爱上已婚男人,不要把自己的幸

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又在别人的幸福中品尝自己的苦果。

  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家终于平安度过了这场危机。通过这件事,我和我丈夫都发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谁也离不开对方,从今以后,我们只能比以往更懂得珍惜彼此。

  【后话】

  离开沈芳时,我的心情很舒畅,这实在是个难得的幸福故事,讲的人幸福,听的人也很幸福。

  我相信,经过这件事的洗礼,沈芳和她的丈夫一定会更紧地携手,像《金婚》中的佟志和文丽那样,一直走到他们的金婚,甚至更久。

  但愿真如沈芳所希望的那样,在感情的世界中,人们能少些错误、多些珍惜,少些苛刻、多些宽容,少些遗憾、多些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