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点:2007中国情爱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50 新周刊

  导语:爱情无非三种时态:过去式、现在式、将来式。2007年,有情杀情伤、有张扬的告白,也有停不了的憧憬。脑力与荷尔蒙共同作用,真实与虚拟两个世界故事纷呈。这只是爱情的“中途岛”,人们仍需要时间与空间思考彼此。

  文/孙琳琳

  2007年,男和女,到底谁是更激进、更片面的肇事者?过分求全责备、感情用事,炽热、武断、冲动的爱情超越性别界限。

  2007年,男和女,有过那样一种更温情、更性感的状态吗?自然而然地相遇,油然而生地相爱,爱情不以色相、金钱和权势来衡量。

  1场持久性运动:没完没了的相亲

  在松岛菜菜子主演的《大和抚子》中,一心嫁入豪门的神野樱子用了9年时间,上千次地面对联谊会上的青年才俊深情表白:“原来您就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贵人。”做得好不如嫁/娶得好,你所期待的独一无二的贵人,什么时候才能降临?

  那些朝九晚五的单身男女,总做着遇见完美另一半的梦。他们参加各种相亲、联谊,和陌生人面对面彼此打量,试图从唇膏、手表、鞋子和车钥匙里看出对方的端倪。2007年,相亲团、旅游相亲、父母相亲会热闹得像赶庙会。12月,广州首届“爱情运动会”吸引了3000男女到场,他们忍受“幼儿园级”的背媳妇游戏,就因为可能遇见合适的对象。

  在另一群更挑剔的人眼里,征寻另一半的游戏,更像是循环的生物链。2007年,上海男白领翘首盼望的美貌女白领,也许正忙着凑几万块钱买一张富豪游艇征婚派对的入场券。而那位高级时装秀上邻座的“阿玛尼男人”,见搭不到你的便车,出门便跨上小摩托飞也似的逃走。他们的现实中甚至没有折中与不完美的爱情,而是:没有物质就没有爱情。

  在2007年的征婚事件里,亮出财产比艺术照更有说服力,广州二沙岛上神秘的海归富家女,不用露面就成为深圳打工男想带她私奔的梦中情人。在2007年的骗婚事件里,“婚托”也伪装成金钱附体的样子。杭州最大的一宗婚介诈骗案中,4个假大款半年骗了500多个征婚者。

  华南师范大学女大学生求职调查表明:58.5%的女生表示毕业3年内会以事业为重。只有不到5.8%的女生选择以爱情、家庭为重。大学宿舍卧谈会上的少女梦仍在,只是更多女孩相信,平台决定机遇。在成为光鲜的资深女白领之后,她们更有可能接触到未来的金龟婿,保证今后住大屋、养大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