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点:2007中国情爱报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50 新周刊

  3位绝望的主妇:胡紫微的2分59秒+姜岩的24楼+家庭暴力受害者

  2007年,有一个女人的故事因为发生得太晚,躲过了所有媒体的盘点与评点。2007年12月28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紫微,跳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改名奥运频道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当众指责丈夫的“不正当关系”。短短2分59秒,胡紫微冲冠一怒,丧送了婚姻。这个时候,当年她所写下的关于爱情的每一句表白,都成了笑话。

  12月29日,遭遇丈夫背叛的北京女白领姜岩在抑郁两个月之后,由24楼纵身跃下。姜岩一手策划了自己的死亡,两个月间,她从没心平气和,也从没接受现实。姜岩有自己的逻辑,你可能看不懂她,但不能瞧不起她。

  这一年的教训是:不要和已婚人士纠缠、不要和前夫妻纠缠、不要和不爱你的人纠缠,更不要纠缠你爱的人。人人都有变心的权利,每个变心者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是头顶的星空,也是道德律。

  2007年8月7日,北京怀柔人吕瑞平终于知道自己不用死了。她被丈夫张国忠虐待得发了狂,一时发狠杀了他。周而复始的家庭暴力让绝望的妻子犹如惊弓之鸟,就在这一年,郑州一位妻子被丈夫疯狂虐打3个小时,直到死去。中国妇联的调查表明,中国2.7亿个家庭,30%存在家庭暴力,施暴者九成是男性。家庭暴力包括:辱骂、殴打、砍手、剜眼、割鼻、割耳、烟头烫、柴油烧、灌农药、泼硫酸、关禁闭、捆绑、跪地、饿饭……那些至今承受着残忍、头被按在砧板上的妻子,又该如何解救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