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前男友负心 30岁我成了贱卖大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37 城市假日

  口述:黎黎,女,30岁,公司职员

  文字:褚睿雅

  黎黎说:“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可以吃好吃的东西,可以穿漂亮的新衣服,还可以分到压岁钱……过了25岁,最怕的就是过年了。先不说自己觉得一年一年老去很怅然,最头疼的是爸爸妈妈一年比一年急的逼婚令。有时候,我真想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省得心烦。”

  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我没有把自己嫁出去

  有人说,22岁到27岁是女人最好的时光,这个时候是女人挑男人,过了这个年纪,就只能被男人挑了。以前没这种感觉,现在觉得这话真不假。我没有在27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所以现在就被当成一棵过季的大白菜,要被贱卖。

  如果不是小江,我想我应该不会成为一棵贱卖的大白菜。因为我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给了他,而他却背叛了我。

  和小江是大学同学,刚进大学那会儿,我的行情还算不错,有蛮多人追。小江在追求者中,并不是最出色的,不很高,也不很帅,但为人很实在,对人也挺好的。22岁那年,我和小江成了情侣。

  我们的爱情很平淡,没有特别浪漫的情节,但我还是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对我来说,爱情并不需要刻意安排,能手牵手一起吃饭、逛街就足够了。

  大学毕业后,我们又一起考上了研究生。本以为,我这辈子就会这么和小江一起过着平淡却幸福的日子了,可命运却在这个时候开始考验我们了。

  27岁这一年,我研二,准备工作了。和小江交往了5年,我的家人都知道了他,他的家人也知道我。我妈妈来杭州,想把我们的婚事定下来。我们家在一个小镇上,我的那些小学、初中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结婚生子。妈妈说,好定下来了,我也觉得是。

  当时,我还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他工作已经找好了,租了个房子。我妈妈来杭州后,我就和妈妈搬到他家里住,他则住到朋友那边去。我妈妈来杭州住了两个月,就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小江和他们单位的一个女孩子好上了,而且还发生了很亲密的关系。

  他们的事情被我发现后,小江跪在我面前求我,让我不要伤害那个女孩子,还说,只要我不伤害她,他会和我结婚的。我本来以为小江只是一时糊涂才发生这种事情的,但他这么一跪,让我明白他的心已经不在我身上了。分手是我提出的,我不想留一个不再爱我的男人在身边。

  28岁,到处被催结婚,去相亲,又到处遭人嫌弃

  和小江分手后,我的心情很低落,五年敌不过两个月,我很伤心。妈妈诅咒了小江几天后,就开始托人给我介绍对象。不过那个时候,我刚分手,哪里有心情去发展另外一段感情呢,所以见了几个人都不了了之了。

  很快就过年了,这个过年真是痛苦。以前有男朋友,并没有感觉到结婚的压力。但那年,我过完年就28岁了,男朋友也吹了,很多亲戚问我什么时候分喜糖,我只能尴尬地笑笑。爸爸说:“不要有压力,过年带个男朋友回来就可以了。”我笑笑,没说什么,带一个回去,哪有那么容易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