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前男友负心 30岁我成了贱卖大白菜(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37 城市假日

  快过年的时候,我听同学说,小江结婚了,新娘就是当时背叛事件的女主角,我挺怅然的。他现在美人在怀,高高兴兴地过着小日子,却害得我在这里失魂落魄、寻寻觅觅,真是不公平。

  和妈妈说了那个要女方买房子的男人,以及小江结婚的事情。没想到妈妈说,要不就买一套房子,和他结婚算了。我愕然,妈妈真是想我嫁人想疯了,倒贴都愿意。

  因为结婚的事情很头疼,我都不想回家过年了。刚好下大雪,我就说买不到车票,回不去了。一开始,妈妈也说让我在杭州过年算了。到了晚上却一定要我回家,没车就让人来接我回去。说是邻居某个亲戚的儿子,33岁了,离过婚,但儿子跟着女方,有房有车,还不错。

  以前,如果我找个离过婚的男人,我爸爸肯定不同意的,现在,有儿子的他们都让我嫁了。看来,真的当我是滞销品了。

  这个春节,一个星期时间,我又吃了3场相亲饭

  这个过年,过得更痛苦了,已经30岁了。亲戚们问起,多大了。我妈妈总是摇着头叹着气说:“唉,都30啦!”

  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不是休息,喝了一杯水后,马上就被拖着梳妆打扮,然后去相亲。那个离婚男人的确还可以,不过他说结过一次婚,已经怕了,不想再走进婚姻的牢笼了。

  我妈妈听他这么说,急得不得了,说:“我女儿很不错的,一定会是个贤妻良母……”我真的是无地自容了,赶紧要我妈住口。

  回到家后,我妈妈怨我没有让她说服那个男的。我问妈妈:“在你们心里,我就这么差劲了?只要愿意娶的都让我嫁了?”我妈妈没再说什么,但看起来心事重重。

  大年初二,姨妈说让我去见见她朋友的儿子,说是和我同岁,也在杭州上班。见了以后,那个男的婉转地表达了他的意思,想找个二十出头的杭州女孩子。

  在回杭州的前一天,我又见了我爸爸一个朋友的儿子,年龄是相仿,在江苏工作。他对我没什么看法,只是希望我能去江苏工作。说实话,我现在的工作挺不错的,薪水待遇都很好,我不想去。我和爸爸说了我的想法,没想到我爸爸说:“如果你们合得来,那就去吧。工作可以再找,但对象不可以错过。”

  以前都对自己说,不嫁人一个人过也挺好的,单身女人可以活得很潇洒。不过,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也潇洒不起来,在别人的眼里,我早已经是一棵贱卖的大白菜了。我爸爸妈妈因为我结婚的事情急白了好多头发,看来,我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把自己嫁出去了,当贱卖的大白菜也无所谓了。

  三十岁,你刚刚开始

  听了黎黎的倾诉,我哑然片刻。国人特别喜欢以“关心”为名对他人的私事横加干涉,“你怎么还不结婚啊?”“你怎么还不生孩子啊?”“你怎么还不减肥啊?”……每次听到坊间有人对他人如是说,我心里都会骂一声:“混蛋!人家结婚你包办幸福?人家生孩子你给养么?”人家的事,关你鸟事?你那么热心,到底是刺探他人隐私为乐还是想显摆一下你自己优越?

  这些人对女性都有一种恶毒的歧视,认定了女性的价值仅仅具有生物性的价值——20岁到25岁是她们皮相最好卖的阶段,而过了这一段,就像水果过了季,瘪了枯了只能处理了。然而婚姻不是买水果那么简单,两性的相处是要性的吸引,但婚姻幸福是必须生活方式、品行、心灵、价值观的融洽才能达到。而现代女性的性魅力绝对不是一过二十五就下降的,东方女性心灵成熟较晚,往往三十岁才能身心和谐,真正绽放光华。而在婚姻中,性的吸引只是一个开始,无论你和谁结婚,性吸引力都不可能长盛不衰,最终营造幸福的还是两个人的相濡以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