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前男友负心 30岁我成了贱卖大白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37 城市假日

  姨妈知道我28岁还没有着落,也很着急,于是就帮我介绍了一个男的。他们家经商,家里号称有几百万的资产,不过那个男的才初中毕业,是个好吃懒做的主儿,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没钱了就问他爸爸妈妈要,所以他们很想找个能干的儿媳妇。这么一个人,我自然是不肯要的。我研究生毕业,而他才初中毕业,撇开这个不说,我希望找一个实在、上进的男人,而不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爸爸妈妈也觉得那个男的条件不是很好,于是就这么算了。

  回到杭州后,妈妈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对象,30岁,是个公务员。见了面,我觉得还可以,一开始,我们还相谈甚欢,看得出来,他对我还蛮满意。后来,他得知我已经28岁“高龄”的时候,马上变了脸,见了这一面之后,我们就没有下文了。事后,妈妈的朋友说,他想找个25岁以下的女孩子,觉得我年纪太大了点,我头一次觉得自己老了。

  29岁,吃了10多场相亲饭,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28岁这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很多朋友都已经当妈妈了,我依然是孤家寡人。吃年夜饭的时候,爸爸说:“你明年的任务就是带个女婿回来,无论如何都得带一个回来。”我没吭声,说实话,经过小江之后,我对男人已经没什么信心了,而且现在还要被人嫌来嫌去,我真的不太想找男人了。

  去拜年的时候,每个亲戚都问,什么时候分糖呀?我装傻:要吃糖还不容易啊,买了就有么?我姨妈说:“我们是想吃你那个糖了,所以你要努力呀!”

  29岁这一年,也就是去年,妈妈每次打电话都要说:“你好结婚了,有好对象千万不要错过呀!你的事情现在是我唯一的心病。”弄得我都不敢打电话回去了。

  去年,我估计吃了10多场相亲饭,几乎一个月就去相亲一次。爸爸妈妈的朋友给我介绍对象,姨妈他们给我介绍对象,甚至连姨妈的朋友,爸爸妈妈朋友的朋友都给我介绍对象,我快被烦死了,但又不好不去。他们好像很着急把我推销出去,只要年龄相仿的男的,他们都让我去见见。

  到最后,我都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见了这么多人,怎么没有一个可以嫁的。其实也不是我完全没有感觉,有几个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但他们都觉得我偏老了点。

  去年秋天,妈妈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对象。他倒是追着我跑的,但很矮,我身高168,他只有165,长相也很不好看,就是职业还可以。他对我挺殷勤的,但我见了他一面之后就不想见第二面。妈妈劝我,交往着试试看,还说,过日子是不靠好皮囊的,只要人好就可以了。妈妈和我说这些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小江,都说他人好,可结果呢,还不是背叛了我?!

  他找过我好多次,妈妈让我考虑考虑他,但我对他真的没有感觉。坦白地说,我也很想把自己嫁出去了,再不嫁,爸爸妈妈真的要为我急白了头发了。但是,我也不能委屈自己随随便便就嫁了吧?

  快到30岁的时候,离婚的男人,我爸妈也要了

  去年年底,叔叔给我介绍了个对象,我们彼此的感觉还不错。但谈到结婚问题的时候,他要求我们家在杭州买一套房子。我听了觉得很不可思议,双方一起买房子我听了很多,女方要求男方一定要有房有车的,我也听了很多,但从来没听说过男方要求女方买房子的。我不介意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但这一切全部要女方承担,我觉得没有办法接受。和这个男的,也就不了了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