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前男友负心 30岁我成了贱卖大白菜(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37 城市假日

  不论男女,一旦错过了所谓的适婚年龄,按照中国社会的传统观念,这多少是个麻烦事情。一方面,内部和外界的压力与日俱增,面对这种内忧外患不免使人焦虑。另一方面,顶着这种压力的人很难有个好的心境,没有好心境,就更不容易发生那些可以导致婚姻的浪漫事件。于是,越发地觉得生活无趣,日复一日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圈子。

  这事情如果发生在女人头上,会觉得压力更大。男人可以有很多借口和退路,女人就不行,因为担负着生育的重任。也因为我们的社会一向对女性要求更苛刻,女权主义还是很不成气候,大概也永远成不了气候,面子这个东西,不是你说不要就可以不要的。

  在我看来,各人命运不同,各自遭遇也千差万别。很难说一个人的一生就因为某个点的得意失意就怎么样了,站在终点往回看,当初又怎会知道谁是那个笑到最后的人呢?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高潮低谷,做人就是要宠辱不惊。所有的事情都是过程,不是终点,无论怎样,生活都会继续下去,我们除了对自己有信心,别无他路可走。

  所以,黎黎要做的是让自己快乐起来,不是依靠别人让你快乐,是自己让自己快乐。要做到这点,需要你自己爱自己。如果你都不爱自己,认为自己是棵剩白菜,那你一定会表现得也像棵剩白菜,当然别人看来也一定觉得你就是棵剩白菜。

  记住,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教会了别人怎么看我们。

  说到底,如果你能一直保持一个好的心境,那么无论你在人生的哪个阶段,你都会是那个被人追求的人,这与年龄,一点关系都没有。

  杭州深蓝心理咨询工作室 韩迈仑

  爱情好难 13点45分 说:

  我也是个30岁的老女人了,不过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还蛮好的。我并不是不婚主义者,只是觉得要嫁人就得好好嫁,一定要找个好的,否则还不如不结婚。人生很短暂,我不想将就着过日子。

  和一个朋友聊天,那是个25岁的小姑娘(与30岁的女人相比,25岁的确还是小姑娘),她竟然也说自己老了,急着嫁人了。看来着急嫁人的女孩子很多呢!

  朋友说,好男人怎么这么少,稍微看得顺眼一点的怎么都已经结婚了。我倒觉得好男人其实并不少,只是我们没碰上罢了。或许,你的那个他,也正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地寻觅着你呢!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这样,非得兜个大圈子才能有结果。所以,我决定继续找下去,直到找到那个他为止。

  香水百合 14点20分 说:

  我30岁,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可我姐姐已经36岁了,还没有找到对象。为这个事情,我们全家人都很头疼。

  姐姐在大学里的时候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那时她大概二十三、四岁,爸爸妈妈觉得那个男的家庭条件不好,不同意他们交往。一开始姐姐很坚决地要和他在一起,后来可 能是爸爸妈妈反对得太厉害了,不得不分了手。从此之后,姐姐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妈妈给她安排了好多相亲,她虽然每次都去了,但每次都没有下文。

  看着现在还是孤家寡人的姐姐,我觉得挺难受的。如果当初爸爸妈妈没有拆散他们,或许她早就已经结婚生子了。看得出来,姐姐之前的男朋友对她的影响挺大的,所以一直都不想嫁人。爸爸妈妈也很后悔当初棒打鸳鸯的行径,甚至还想让姐姐去找那个男人。只是那个男人早已经结婚生子了,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