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前男友负心 30岁我成了贱卖大白菜(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7:37 城市假日

  结婚了就幸福了?仓促地抓个男人结婚,不管快乐不快乐都扮出笑脸来给亲友看,就幸福了?中国多少家庭貌合神离,夫妻同床异梦?

  人首先是要对自己负责的!除了你自己,没人可以为你负责。旁观者嘴巴一张说完了掉头走人,他们可不会为他们这些碎嘴子买一毛钱的单,你为什么要拿自己的人生去满足他们的观感呢?你有这个义务结婚给他们看么?所以,对于坊间八婆的闲言碎语尽可以置之一笑,不加理睬,如果对方言辞过分了,就有必要巧妙地予以还击。

  水妖今年回家,一个多嘴的亲戚也对水妖姐姐的BF评头论足,说这男孩子处处都好,就是太温和了,缺乏男人气魄。我笑了笑道:“男人气魄不是长了满身肌肉、骂骂咧咧对女伴傲慢、呼来喝去证明的。在我看来,绅士才是真正的男人——再说了,一双鞋到底合脚不合脚,穿的人自己才知道,莫非你准备替人穿鞋?”

  黎黎,三十岁,你又生活在一个杭州这样的大城市,人生真的是才刚刚开始。我觉得你相亲的失败并不是在于你本身的素质,而在于你带着亲人强加给你的恐慌气息。一旦有了这种“我迫切想嫁”的面貌,就掩盖了你本身的光芒。而男人觉得你迫不及待时,就会产生提防和抵触心态,往往要么是敬而远之,要么就是自高自大起来。

  过去很多人认为,女人过了三十生育能力就下降,这个认识是片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若此期间,女性更换了年轻的配偶,她的生育几率大大提高。因此,所谓女人过了三十生殖力下降的原因,是她配偶的能力没被算进去,而后者可能是下降的主因,女性最新的生育纪录已经被推迟到67岁。如果是担心孩子的问题的话,你大可从容一点。

  三十岁真的是刚刚开始。现代女性生活条件好,美容手段丰富发达,水妖见到的三十七八岁的女子依然青春靓丽、风姿绰约的大有人在。她若不说,我真以为她们最多二十五六岁。同时,因为人生经验、阅历和视野的缘故,她们还多了一层宽容优雅豁达,仿佛一坛美酒酿到绝好处,浓香四溢,十分迷人。

  我觉得你与其着急取悦男人,不如下点功夫取悦自己。假如你以前失于修饰,导致你的面貌较为老气的话,我建议你锻炼身体,呵护肌肤。有空的话适当作些安全的美容小手术,让自己容颜美丽滋润,心态健康积极。多读些好书,业余多些爱好,养只好狗,学习摄影啦,经常旅行啦……也许你真正的姻缘正躲藏在一个浪漫的街角等待你呢。何必现在胶柱鼓瑟、刻舟求剑,把自己当成货物推销?

  立定心思,根本就不要当自己身价有什么贬值,你有贬值么?我看不出来。你诚实、善良、聪慧,有一份好的职业,家境清白良好,受过高等教育,工作多年了,世事通达,对爱情婚姻已经有了脚踏实地的理解,也有自己的积蓄。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良偶,我不明白你干嘛要自轻自贱。二十来岁,什么是人生、责任义务都没搞清楚就匆忙结婚的人,现在也许在忙着离婚呐。

  除了对自己有信心,别无他路

  黎黎这个事情,其实发生在好多人身上。我身边也有几个这样的朋友,虽然各有遭遇,但目前的相同之处却都是愁嫁,恨老天不开眼,不给自己派一个合适的人。每当她们和我说这些事情,我只能尽量听她们倾诉,因为劝慰的语言也很难一下子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