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有技巧:“后花季熟女”如何把握和嫩男的爱(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08 今日女报

  徘徊:有个“花季”男人追求我

  口述/孟丽 文/李疏影

  婚宴上,遇到一个“花季”伴郎

  两年前,我那相爱了3年的男友,在领结婚证前,爱上一个年长他一岁的富家千金,然后很坚决地与我终止了那些海誓山盟。

  这次失恋让我很伤心,此后我拒绝接受任何男人,小姑独处了两年,我已经是过了花季的三十岁女人了。

  那天晚上,我去参加一个女同事的婚宴,眼睁睁看着人家双双跨入婚姻殿堂,联想到自己依然茫茫不知归宿,不免伤感,一杯接一杯地喝酒,然而再去拿酒瓶时,忽然被一个男人挡驾了,他严肃地说:“观察你好久了,你已经喝多了,不能再喝了!”

  我抬眼一看,认出他是那个年轻帅气的伴郎,就笑道:“一个小屁孩,少来管我!”说完,我挣扎着又要去拿酒瓶,伴郎不再阻拦了,甚至还为我斟满一杯。

  婚宴结束,我等出租时,这个帅哥开着一辆标致307过来,问我要不要搭车走?我没有拒绝。路上,他告诉我自己叫路威。我笑起来:“路易威登的缩写!这个名字很名牌啊。”他看了我一眼:“还以为你只会像冰美人一样拒人于千里之外,没想到还这么幽默!

  花季男人的玫瑰

  第二天一上班,我收到了路威的短消息,想请我去上岛咖啡,我很客气地婉拒:“心意领了,但没空!”,他没有回复。

  中午,我在单位值班,传达室的内线电话打过来,说有人找我,我一看是捧着一束红玫瑰的路威,就不客气地告诉他:“少在我面前整这些小儿科游戏,我可不是那些一惊一乍的小女生了。”他嘿嘿一笑说:“不是想利用一下红玫瑰的火热嘛,谁让你一副冷若冰霜样子了?”

  我终于笑了。

  时值“五.一”节,正发愁不知如何打发这个长假时,路威邀请我随团去四川的四姑娘山旅游,我同意了。

  一路上,这个小我三岁的男人,像大哥哥那样照顾我。到达四姑娘山的当天,我受不了那儿的气候变化,加之劳累,很快有了感冒症状,路威见我连连打喷嚏,忙拿出他早已准备好的红糖和鲜姜末为我冲了浓浓的一杯,看我喝下后,他说这是跟他外婆学来的秘方,治疗风寒感冒非常见效的!我想:这个男人若比我大三岁多好啊!

  没有理由拒绝花季男人的爱情

  从四姑娘山回来后,路威加进了对我的追求——我情绪低落时,他会及时出现,陪我去喝咖啡散心;我随口说起哪儿的小吃有味道,他总能抽出时间带我去品尝;甚至,我喜欢读哪一类书,适合哪一种化妆品,他都了如指掌。偶然,我也去他的公司,帮他整理一些合同资料,分析一下产品市场,毕竟这是我的专业嘛!每每这个时候,他总是话里有话地说:“这才叫强强联手,最佳搭配呢!”

  但我对他说,不喜欢“姐弟恋”

  他马上拿出李亚鹏和王菲来渲染:“自古有‘女大三,抱金砖’一说,看人家大明星都相信这个道理,何况咱小老百姓!”他看着我说:“其实,你处处需要我来照顾,哪儿像比我大三岁的姐姐?倒像个比我小三岁的妹妹!”

  就在我犹豫顾盼时,那个刚做了新娘的女同事给了我一个定心丸,她说:“路威可不是一般的男人呢,他很有眼光,他认定的事,认准的人,都是经过一番认真分析的,是个很有思想和责任的好男人呢!”女同事还告诉我,其实我们的事路威对她说过,他认定我跟那些浮躁的小女生不一样,说这样的女人,才是可以共度一生的神仙眷侣呢。

  几个月后,我披上婚纱,成了路威的新娘。

  提示:怎样找到你的小男人

  第一招——准确把握小男人的心态

  一个小男人看上一个比自己年长的女人,多半是出于两种心态,一是利用,二是爱情。分辨这两者的不同,那就要考验女子的眼光和智慧了。如果小男人是为你的地位和身家而追求你,那么劝你趁早远远离开他,千万不可被他的花样外表和花言巧语蒙蔽!若他是为你的性格才情魅力打动,那你就不要错过了他。

  第二招 :小男人面前要保持矜持

  被小男生爱上,不可沾沾自喜,你毕竟是个错过了花季的女人,要适时地保持一种矜持的姿态,给他留一点优雅沉稳的印象,不拒绝他的玫瑰和咖啡,甚至跟他一起出游,不过你需要观察和考验他的真心。你的若离若既让他远不得也近不得,谈这样一场雾里看花的恋爱,更有助于磨合两个人的感情,从而达到一种最佳状态。

  第三招:披嫁衣时不必再犹豫

  当你准确把握了小男人的心态,并拥有了他的真爱后,你的心态就要放松了,心理上不要再有任何压力,也不要顾忌来自外界言论,要坚信年龄并不是问题。一朝爱情成熟了,就不要再犹豫了,愉快地让小男人为你披上嫁衣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