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 口袋里的魔鬼或天使(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53  南都周刊

  如果这时徐戴维到人民银行查询自己的信用纪录,会在上面发现当前还款逾期一栏上有一个数字“3”,这代表最近24个月内,他有三次逾期还款纪录,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冻结他的信用卡无可厚非,只是这种强制停卡处理对于持卡人来说是“突然死亡”,此前并不会有任何通知。

  出现这种情况后,银行建议徐戴维还清所有欠款并将卡注销。此前的积分就不要再奢望还能留下了,更何况销卡也并非一了百了,这不良信用记录已经成为历史污点,以后他在所有银行办理贷款或申请其他信用卡业务时,都很可能遭到无情拒绝。而银行方面对此的态度是,这些因本人疏忽造成的负面信息,不能靠提出异议或申诉来解决。

  不少卡奴在业务员们的扫楼攻势下,办了一大堆花样百出的卡,真正激活使用的并没有几张,但银行可不管这些信用卡究竟是否使用,只要申请被核准,就开始收取年费——你名下的所有信用卡卡,都可能让你因健忘或粗心而染上不良信用纪录绝症。这个纪录会在央行的个人信用系统中留存多久,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国外的惯例通常是7年。这意味着,7年之内,即使你辛勤劳动无比诚信,也甭想为买房、买车、装修、留学等等事项从银行借来一分钱。

薇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