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 口袋里的魔鬼或天使(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53  南都周刊

  里程积累换机票

  积分换里程大致包括联名信用卡、“常旅客”、通过航空公司三种方式。

  最为常见的是航空联名信用卡,其最大优势在于将信用卡刷卡积分与航空卡积分的转换。目前大部分航空联名信用卡的规定为,12-18元人民币的积分将兑换为1航空里程,航空里程的累积达到一定要求之后就可以换取免费的机票。

  许多银行的普通信用卡的积分也能直接兑换航空里程,但持卡人必须拥有相应航空公司的“常旅客”会员卡。不过,不同银行的兑换比例并不相同。比如,工行最高,每20分兑换1国航里程,农行、华夏和中行最低,每16分兑换1国航里程。

  通过航空公司的方式比较少见。交通银行的太平洋航空秘书信用卡能实现一对多的兑换,但是该卡兑换的前提是预订机票需要选择该卡的另外一家合作方——上海南朋航空服务公司。例如6万积分可兑换600公里以内的国内机票一张,前提是在南朋公司的刷卡购票有效笔数不少于6笔。

  没有VIP卡照样享受特价

  喜欢购物的人对折扣一般很敏感。商户与银行签订合约,如果持该行信用卡进行结算,就可享受一定的价格折扣。既能积分,又有折扣,比较诱人。需要注意的是,在特约商户打折优惠活动都是有期限的,一般是半年到一年。持卡人也要随时留意新的优惠活动,银行一般会通过短信或者网络发布通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