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伪装的幸福让我对婚姻失去信心(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8:20  汉网-武汉晚报

  在家里,我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每天思念的都是松。但我没过多地缠着松,与他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我知道有时候缠得越紧反而越令人厌烦。

  今年元月,我跟小王吵了一架,很厉害。那一次,当着我家人的面他骂我,可想而知,我父母会难过成什么样子。这让我特别伤心,也让我铁了心要跟他离婚。我把跟小王的矛盾都告诉了爸妈,妈妈伤心地问我:“我们这么大一家人,你就让他打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我哭着说:“我要是告诉你们了,你们会心疼的。我自己的婚姻,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小王见我动真格的,慌了手脚,发动我所有的朋友、亲戚来劝我。我的朋友甚至很惊讶地问我为什么要跟小王离婚,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们一直是很恩爱的。直到我把真相说出来,他们才有了一些理解。但我妈妈是坚决反对我们离婚,甚至以死来威胁。

  今年2月,我终于从婚姻中得到了解脱。在离婚的整个过程中,只有松一个人始终支持我离,因为只有他才能真正理解在这个婚姻中我遭了多少罪。

  我不想再与任何人结婚

  我原来也想过,我离婚,然后让松也离婚,我们再一起生活。但我没有这样做。其实如果我坚持的话,我和松是可以重组一个家庭的。我跟松曾经谈过这件事,问他有没有可能跟我在一起,他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可是我们都有些害怕,我问他:“你是不是怕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在一起却不幸福?”他也承认有这样的担心。说实话,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幸福。

  离婚后,我不想在老家呆下去。由于武汉有要好的朋友,我只身来到武汉工作。我离婚是为了自己,但是出走是为了松。我对他感情太深了,我怕自己控制不住,最后我选择了背井离乡这条路。离家这么远,有了距离,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了。

  在武汉,我又找了一个男友,他有钱,人也帅,但我从不要他的钱,也不付出自己的感情。除了身体,我们没有别的方面的纠缠,更不用提婚姻了。就算他提出来,我也不会和他结婚,因为我再也不想结婚了。

  (我问田恬,出来后有没有再跟松联系。她说基本没有了:“我曾经跟松说过,我牺牲自己是为了保全他的家庭,我要他不要再为别人破坏自己的家庭了。有段时间,我心里一直想着他,后来我劝自己把感情看淡一些,该放弃的就放弃,不能老抓着不放,否则两个人都不快乐。”

  我又问:“那你不打算再结婚了?”她笑了笑:“我也不怕说实话。在松之前,我还有好几段婚外情,我没有跟你细说。那些人对我都很依恋,但我没有跟他们纠缠。对于男人,我该付出的时候是真心付出的,但我觉得要收手的时候就会干脆地收手。两个人在一起是美好的,我希望保持这种美好,如果纠缠太紧就只有烦的感觉。对婚姻,我已经没有任何信心了,不管跟谁,我都不会再提到婚姻。”

  “如果松现在离婚了,你还会跟他结婚吗?”“不会,我们的感情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在我心里,这永远是一个美好的记忆,我不想破坏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说情:隔着橱窗看烟花

  有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林夕做的词,“每个转角也有,剎那天地,步步亦是极地,慢慢探秘。以为这,以为那,已是最惊艳,却发觉原来还未。前面白里泛红,紫里泛蓝,我还想捡。或者捡中他,未必想得到他。橱窗隔着烟花,任风光饱览都算造化。他,有几多亿个他,谁都只不过雾中花。”歌里所唱,放在今天的主人公身上也很合适,隔着橱窗看烟花,美丽尽收眼底,却不会被灼烧。拿得起放得下,因为虽然看遍千娇百美,但谁都只不过是雾中花。

  真有这么洒脱吗?满不在乎唱到最后,歌词突然以这么一句作结:“我和某,某和某,某调过的味,已够我完全忘掉你。”泄露了心中隐秘:不是不认真,是那个可以认真的人,已成过往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离婚吧】 【口述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