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色美女的N次“非正常”相亲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7:19  新浪女性

   王思璐(blog)


美女的N次非正常相亲经历
美女的N次非正常相亲经历

  妈妈希望我早点结婚,但是我一直让她失望。

  22岁时,妈妈就怕我嫁不出去似的,开始给我张罗相亲。

  有一次,外公带了一个警察叔叔来家里玩,面对面坐着,我就忍不住要发笑:我,堂堂一个漂亮小女子,怎么会沦落到相亲的地步?我觉得,一个女人,到了需要靠相亲来推销自己的时候,基本上她已经嫁不出去了。

  那是我第一次相亲,完全没有经验。

  张小娴有一句名言:爱情,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

  我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25岁之前谈了一个男朋友,后来分手了,从此我真正开始了漫长的相亲历程。我从来没有把相亲当作一回事,甚至从不为相亲时穿什么衣服费一丝脑筋。

  尽管我抵触相亲,但是每次妈妈以泪相逼,我都只好去了。

  我单刀赴会去一个茶楼相亲

    一个男子正等着我,我们聊了几句,我突然发现四周隐藏了许多眼睛,似乎每个人都在鬼鬼祟祟地打量我。我知道自己心里有鬼,把相亲这件事看得太过庸俗。但是,还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位大姐直接向我们走来。走过身边时,她对男子说:“我走了啊。”接着,四周哗啦啦一阵椅子响,一大家子人扶老携幼地离去。我这才知道,这场暗战,我中了埋伏……

  对方是个研究生,大学毕业后办了个厂子。我是一个骄傲的人,但我不知道还有人如此骄傲。我们喝茶,他开始高谈阔论。他手里举起一个茶杯,说你看这是什么。我说,这是一杯水。他说,你看到的是一杯水,但是我可以看到水、玻璃杯以外的地方。从这个窗口望出去,你只能看见100米,而我却能看见200米。

  第二次见面,他把第一次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接着又问我喜不喜欢出去旅游。他说我出去旅游是旅游,他出去旅游,那叫放飞心情。

  这场相亲无疾而终。

  第二个人是位律师 我姨介绍的

  我一直想找个高大威猛的男朋友,结果那天去了一看,只能说,离我的想象相去甚远,一看就是精于算计的人。我们一起吃午,大家闲聊,他问我的爱好,然后问我的收入。

  当然,我的收入,并不是一个过分敏感的话题,也不是见不得人,于是我就如实说了。他接着问我有没有房子,我说没有。他问,如果在衢州买房,我能拿出多少钱,如果买了房,去做婚前财产公证,能不能接受。

  “能啊,我能接受的。婚前财产公证,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说完这,我再也提不起谈话的兴趣。我总觉得两个人在相处的阶段,是应当让感情先来做铺垫,而不是让收入或房子来冲锋陷阵。

  于是吃饭后,我起身就要走。服务员过来买单,他却迟迟没有掏钱包的意思。我掏出了钱,他于是表扬道:“哦,你还蛮爽快的。”

  我想我在感情上已经亏欠人家了,至少为了这一顿饭,他从50公里外赶来,而没有什么收获。为了这,我请一顿饭也是应该的。

  后来他还给我发短信,说欣赏我的独立和豪爽,只是我从来没有回复过。

  还有一次相亲 对方是教师

  他下班后从衢州赶来。说到买房的事,他建议我把现有的房子卖掉,然后和他一起到衢州买房,因为他手上已经没钱了,他为父母在乡下造了一幢别墅。我说,要不然一起住乡下去吧。他说不行,那样婆媳容易闹矛盾。还有一点,如果一起买房,房产证要写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男人,在和女人第一次见面时,就会这么自然地讨论经济问题。我至今也没有想通。

  女人到了一定年龄还没有对象,就会成为众多亲戚朋友共同关注的问题。他们会把“做媒”当作一场比赛,一个比一个更努力。钱钟书说:做媒和做母亲是女人的两个基本欲望。看来真是这样。一开始大家都很热情,每个人都前赴后继,要是七姑介绍的不成功,八姨一定会认为她眼光不行,然后自己推荐一个。直到所有人都受挫一遍或者两三遍,她们的热情才会逐渐消退,然后得出结论:这个女人,眼光太高。

  有的人以为,相亲既然是亲戚介绍的,不见得都知根知底,但多少也知道一点,质量还是有保证的。但其实,谁了解谁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爱情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