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婚时你是个只盯钱袋子的物质女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04   厦门网

  “我要出嫁”

  在婚介所,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女生高达80%。这些天,我们报道了许多一时没能嫁出去的“剩女”的故事。今天我们讲述这样一群女生,她们被称为80后物质女。她们大多年轻貌美,在婚姻市场上是紧俏品。她们太看重物质,反而和优秀的男生擦肩而过,也成了“剩女”。

  “成功人士没那么年轻的”

  小林是厦门某大学的学生,今年读大四。她身材高挑,在校园中是个美女。前不久,她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金石缘名流俱乐部寻觅男友。该俱乐部的余女士问小林,学校没合适的吗?小林回答很干脆:等他们有钱,要等到什么时候?

  小林的母亲态度也很明朗。她认为:女人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而漂亮女人更要抓住机会,趁着年轻漂亮找一个好归宿。母亲为未来女婿开出的条件是:公司老总、有房有车不说,最好是住别墅开名车。至于年龄,45岁以内都可以。为什么不找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呢?余女士问。“成功人士没那么年轻的。”小林的母亲说。

  小林说,她来婚介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目的。眼看自己就要毕业了,目前金融危机,找工作比较困难。多认识几个公司老总,没准会给自己带来工作机会。“可以先去他公司工作,再慢慢发展感情,即使找不到男友,找到个工作也不错啊。”小林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好。

  太“物质” 有钱人故意“涮”她

  小灵今年28岁,是名白领,月工资近万元,自己有两套房子。走进婚介所,小灵的态度很明确:没房的免谈。小灵的理由也不是没有道理:房子代表一个男人的经济能力。婚介所把一名自己开公司、年近40岁的王先生介绍给她。小灵听说他有房子,马上答应了见面请求。

  在婚介所,王先生见的女生也不少,对物质女生颇不感冒。两人见面后,小灵直截了当地问他:你的房子多大,在哪里?王先生故意说:婚介所的人没告诉你吗?我现在还没房子。小灵一听脸就变了,整个聊天过程都冷若冰霜,连电话也没留给王先生。

  第二天,小灵就给婚介所打来了电话:“你们这是欺骗,他根本没房子。”婚介所感到很委屈:王先生有几百万身家,怎么会连房子也没有呢?之后小灵才明白自己被王先生给“涮”了。

  她马上后悔了,几次主动约王先生见面,但是王先生这头却“冷”了下来,两个人最后没了联系。

  报答父母 张口就让男方买房

  小雅今年25岁,是一个很优雅的女孩子。不仅外表美丽清秀,而且穿着打扮也十分淑女。她一走进婚姻所,负责人就喜出望外。可再听听她的条件,负责人又连连摇头。

  “跟我谈恋爱,前提是得给我父母买一套房子。”,她认为:如果男生爱她,就应该为她付出。如果不能满足她的条件,就代表不爱她。况且提这个要求也不是为自己,是为了父母,更体现了她的孝心。

  小雅的家在农村,条件不好。父母含辛茹苦供她上大学,就是为了她日后能出人头地,有好的生活条件。小雅说,大学毕业后,她想把父母接到厦门和她一起居住。但是自己的经济能力显然无法实现这一愿望。小雅说,她希望自己找一个同样有孝心的男士,能完成她这个报答父母的心愿。

  婚介所里,小雅见过的男生不少,但是见面次数几乎不超过两次。大家都被小雅的“脱贫”孝心计划吓跑了。

  和小雅见过面的赵先生认为,小雅一片孝心无可厚非,但是她不能把给父母买房作为婚姻的筹码。如果两个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再来谈这个问题可能会更好。初次见面就承诺给女孩子买房子,估计这样的男人不是骗子就是精神有问题。

  【把脉】

  虚荣的深层是心虚

  心灵空间资深心理咨询师林一芳说,所谓的虚荣心就是扭曲了的自尊心。这一类型的人表面上表现为强烈的虚荣,其深层心理就是心虚、自卑、空虚。

  女人相较男人来说是脆弱的,但脆弱的是女人的心理而不是身体。女性心理补偿与发泄的渠道较窄。女人的脆弱在于内心时刻需要安全感,需要男人的关注,消费是一种“希望训练”,希望有更多快乐,更多美丽,更多乐趣,更高的地位。

  因此物欲往往就成了她们平衡情绪、舒缓压力与宣泄情绪(无论好坏的情绪)的最佳方式。

  还有一部分物质女孩,她们的物欲来自于性压抑、嫉妒、紧张、劳累、孤独、自卑、缺乏自我价值感和自信心、内心空虚,所以用物欲、用金钱来间接为自己寻找定位。女孩们往往通过购物和花钱来发泄某些压抑的情绪,或是用这些物质刺激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爱吧】 【婚姻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