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想用怀孕逼男友和我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4:51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和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生恋爱,没过多久,对方要求分手,理由是父母不同意,第二天又反悔,之后又再次提分手,她想用怀孕逼对方对自己负责,可以吗?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我和他刚恋爱时,他刚毕业工作一年,而我已经毕业两年了,我比他大几个月,我喜欢他有些木讷却不乏幽默的性格,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我们确定恋爱关系很快,当然这也是因为我比较主动。

  第一个月我们相处很开心,但他却突然说分手,理由是家里反对,那晚我们都哭了,可第二天他就又跑来说不分了,他想永远和我在一起,于是我们继续交往,直到第五个月,他再次和我提分手,理由和第一次一样,家里反对,他说他的个性一直很懦弱,比较愚孝,我很无奈接受了分手的事实。

  可是,我们都无法马上放下彼此,于是分手这一个多月来,我们仍交往着,他说,要慢慢的疏离,而我仍期待奇迹的出现,希望他能意识到我的重要性再和我复合。

  我很想努力去挽回这段感情,可是他已经放弃了,我好累,很没信心自己能否靠一个人的力量去挽回。我甚至想到很离谱的点子,比如利用怀孕来让他为我负责,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后的办法了,我知道这样很不好,可是对这样一个不够成熟的男人来说,不能等他自己去成熟,我得做些什么来逼他成熟,其实我多想他能不顾家里反对和我在一起,但他做不到,我是不是只能这么做了呢?因为我就觉得他除了愚孝外,其它我都挺满意,我想和他结婚,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什么问题我都会勇敢的去面对!

  您可以理解我这样的想法么?支持我这么做么?

  苏芩老师答疑:

  你问我支持你用奉子逼婚的办法去重新挽回他吗?

  我的答案肯定是不支持。

  很多女人都觉得一旦肚里揣上了孩子,那就等于把自己身边那个不愿负责任的男人逼上了无路可退的境地,从此,他便只能乖乖的被你拽进结婚礼堂了。

  实际上真是大错特错!

  你以为孩子能够拴住他,其实最终被孩子拴住的只有你自己。

  想想看,如果你真的想办法怀孕了,但他不买账怎么办?如果他坚持让你去医院处理掉呢?这岂不是让你白白受一回罪?再如果,他父母那一关轻易过不了,拖上你几个月,等你的肚子一天天变大,即便到最后勉勉强强同意你们结婚了,那你想过结了婚之后的日子怎么办吗?即便他的父母为了面子忍下一时的不舒心,难保日后不为难你。

  恋爱婚姻中,女孩子是可以主动的,但一个太过主动的女孩子还是不令人重视的,从长远来看,如果你真想日后婚姻幸福美满,还是不要把身价降得太低。不花力气就能得到的东西,没人珍惜的。

  再来说说男人的“愚孝”。确实,孝顺的男人是种血性,愚孝的男人就是种懦弱。愚孝不代表孝顺,而是他太懒,太不懂得为自己规划人生,他满足于生活在父母的安排下,省力省心也省时间,即便对父母的安排偶有不满,但他也习惯了忍耐,因为他没有那种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所以说,这类男人其实是最没责任的男人,不是他太坏,而是他太懒。

  嫁给这样的男人,等于嫁给了他的父母,如果他的父母真的很难缠,你真该好好考虑下是否真的愿意承受这种压力。一段幸福的婚姻中,良好的婆媳关系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嫁给一个孩子一般的男人。

  当然,如果你死活要说爱他,死活想要嫁给他。那咱们可以采取一些积极的办法。先探探他的想法,看看是他真的迫于父母的压力,还是他本身也已经对跟你的这段感情觉得可有可无了。如果是前者,那你首先应该想办法弄清楚他父母不喜欢你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喜欢你接受你。如果你有决心,如果你真的弄清楚了真相,下一次我们可以再具体来谈那个问题。但前提是,不要做傻事蠢事,所有的父母都喜欢自重的女孩子,一个用极端手段上赶着嫁进门的儿媳妇,谁都不会真的喜欢。姑娘,想要别人的重视和喜欢,先保持仪态,端稳自己的架子。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