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节日扎堆结婚 “红色罚款单”令工薪族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陈明)随着国庆节临近,扎堆结婚的现象在广东一些地方呈现风潮,目前,离国庆节虽尚有一周时间,但婚宴请柬已遍地开花。

  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市区两家大酒店了解到,当地选择在九月三十日举办婚宴的新人达到今年最高峰。市区所有上档次的酒店,三十日当日已是一席难求。连日来,市区部分酒店几乎隔天就有婚宴筵席。

  然而,一张张红色请柬,在寄托一对对新人喜悦之情的同时,也给频频接到请柬的工薪一族平添了几分烦,婚宴请柬则被戏称为“红色罚款单”。

  在广东阳江一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先生今天告诉记者,由于性格豪爽、交际广泛,李先生在上周就接到了五张婚庆请柬。李先生称,按照当地目前的“俗规”,一张请柬需备至少三百元“贺礼”,五张请柬最少也得花费一千五百元。

  据了解,在广东一些地区,国庆前夕均出现“送礼送到手软”的现象。而大多月收入水平以千为单位的工薪族,在接到红色请柬说着“恭喜”的同时,私底下却承受着几分无奈。在“红色罚款单”面前,工薪族本来就不轻松的小日子,一下子变得捉襟见肘。

  广东阳江民政局有关官员今天受访时称,不少新人不但选择了在九月九日“天长地久”的好日子里登记结婚,还冲着“双春之年宜婚嫁”的习俗,选择在今年这个双春兼闰月的好年份完婚。加上受国庆八天长假的影响,人们纷纷扎堆选择在国庆期间完婚,以方便亲朋好友赴宴,因此造成了金秋时节“请柬满天飞”的现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