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中国十大最缺乏爱情滋润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8:30  金羊网

  中国的许多城市并不缺乏浪漫乃至滋生爱情的因子,然而日益狭仄的空间与如影随形的生存压力让这些城市在越来越摩登现代的同时,也令我们所熟稔的爱情模式渐渐蜕变得苍白如纸,冷漠肆无忌惮地入侵进我们的骨髓与脑海深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爱情来救赎,没有爱情滋养,所有城市便都可能变成贾平凹笔下的那座《废都》。

上海从来都是与爱情脱不了干系的(配图:新浪女性)
上海从来都是与爱情脱不了干系的(配图:新浪女性)

  1、上海

  入选理由:上海从来都是与爱情脱不了干系的,一座城便是一出戏,日日演出红男绿女的爱恨别离。

  但很快往日的精致与从容被城市日益狭仄的生存空间击得粉碎,精明的上海人与不那么精明却依然享受着这座城市生存压力的外来白领们,开始斤斤计较着现实利益的得失。感情自然也不例外,一都以是否划算为准。

孤山断桥的浪漫之城(配图:新浪女性)
孤山断桥的浪漫之城(配图:新浪女性)

  2、杭州

  入选理由:这座有着西湖白塔,孤山断桥的浪漫之城早在千百年前就流传着脍炙人口的神仙美眷之情,那凄美如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的爱情故事几乎可以让所有的俗世男女都自惭形秽。与其说这座城市需要爱情的滋养,倒不如说她正在期待着同样旷古痴绝的爱情的再度降临。

广州是座很有包容力的草根城市(配图:新浪女性)
广州是座很有包容力的草根城市(配图:新浪女性)

  3、广州

  入选理由:广州是座很有包容力的草根城市,但所有黑帮电影里所必需的刀光血影、恩怨情仇它都具备,这座连最基本的安全感都不能找到的南方都市,现在看来,即便是站在炎炎烈日之下,爱情也是奢望,还是保命要紧……

千年帝都历来造就英雄美人(配图:新浪女性)
千年帝都历来造就英雄美人(配图:新浪女性)

  4、西安

  入选理由:千年帝都历来造就英雄美人,然而西安这座城市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历史与文化的积淀,且不说现在的她给人感觉已是英雄落寞、美人迟暮,但就沉稳与大气而言从来就不是爱情的唯一特质,看来这座西北雄关之城,独缺似水柔情。

没有人会对成都的美女与小吃持怀疑态度(配图:新浪女性)
没有人会对成都的美女与小吃持怀疑态度(配图: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