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和老人:过年“压岁钱”该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11  华商网-华商报

  过年了,该给小孩子发压岁钱了!

  早早地,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要给我换一些新钱(号码都连着),好让我在新年来临时,给小孩子们发上一点新钱。

  发压岁钱时用新钱是“吉祥”的一种表示,往年也是要发新钱的。

  把压岁钱发给谁,这在往年是丝毫也没有什么疑问的,也并没有一点犹豫的,发给孩子呀,哪怕是还没睁开眼的婴孩。

  而今却不同了,我的两个至亲都由于心脑血管疾病,一个春节前刚从医院出来,花销近两万元医疗费,虽说参加了合作医疗,但节前是拿不到现钱的。另一个至亲还卧床不起,医药费也花费了不少,至今还欠着医生们的一些出诊费用。

  面对生活在刚刚温保、并不富裕的亲戚家的家境,面对两位耄耋老人和一群脸冻得通红的年幼孩童,今年的压岁钱到底应该发给谁呢?

  再三思量,还是先给两位老人一些钱吧(这里不能叫压岁钱,晚辈是不能给长辈压岁钱的),毕境是“年关”,欠人家医生的钱是一定要还上的,先过了“年”再说吧。

  今年发压岁钱改变了一下,不给小孩子发压岁钱了,毕竟我们这些人也并不富裕,月月的工资都要计划着花销。

  不知这样的做法是否合适,相信亲戚们会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的!

  知识补充:

  快过年了,年三十要吃饺子发压岁钱,给小孩发的钱叫压“祟”钱,就是用来驱除所有的邪恶让孩子快乐成长的意思,给老人的钱叫压岁钱,就是希望老人把年龄留住长名百岁的意思;所以哦,过年千万别忘了给老人压岁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