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彻底放松方式:家人朋友外出旅游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42  新浪女性论坛

  春暖花开的昆明、火热如夏的海南、冰天雪地的东三省……当一些人又在为今年春节如何过发愁时,另一些人已经提前行动——前往旅行社报名,即将去异地过春节。

  对于年年待在家中过年,都市人早就腻味了,所以出外旅游已经成了都市人的一种新的过年方式。旅游可以开拓眼界,陶冶性情,是多数现代人追逐的休闲方式。是啊,选上个温暖的出游地,换一种心情,潇洒地在异地过一个喜庆的春节,未尝不是个好的选择。

  “春节旅游,不但可以寻找新鲜刺激,同时又能感受在其他城市过年的心情。”小梁是一家事业单位的职员,她告诉记者,年年都回家陪父母守岁过年的她去年终于打破“传统”,她为自己选择了特别的过年方式——外出旅游过年。“玩了一个星期,感觉真好,首都的名胜古迹、北京人的热情好客、还有北京烤鸭的味道……”小梁说,名景、美食她都美美地领略了一番,今年,她同样会利用春节的长假放飞心情,这个想法她和好朋友“蓄谋已久”。在地图上研究了半天之后,她拉着好朋友到旅行社,报了去北京的团,尽情放松工作的压力。

  有车的白领一族,近年来就兴起了家庭与家庭之间来一次自驾游过年。随着市民自驾游经验的增加,不少市民不再喜欢参加旅行社组织的自驾游,而是约上亲朋好友,组成三五辆车的小团队,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休闲度假。“今年春节,估计我会约上几个同事以及他们的家人,一齐开车到周边的城市去旅游。因为往年的新年留在家里都比较腻,能乘机出去走走,既能增加同事间的友谊,也能饱览其他城市的风光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从事房地产工作的阿琼说。

  都市白领一年到头都为工作忙碌,总算遇到个过年七天假期,不想在走亲访友中“浪费”掉,索性抛开这些繁琐的交往礼节走出去彻底的放松下心情,过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年,才有足够的精力和无穷的回味来迎接新一年里的工作。单身的白领们没准儿可以在旅途中邂逅人生中的另一半哦,当然,如果可以,最好带上自己的家人,毕竟一家人难得相聚,趁此机会多多沟通与父母的感情就更为这新年的出行计划锦上添花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