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手炮轰伍兹道歉会纯属自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4:36   新浪体育
伍兹与埃尔斯可能永远失和
伍兹与埃尔斯可能永远失和

  北京时间2月24日,老虎伍兹道歉会结束之后,许多球员都表示他的道歉是真诚的。对不起,那只是表象。根据《高尔夫文摘》杂志报道,其实私底下,球员并不这样看。埃尔斯依旧不愿意收回他对老虎伍兹的抨击,另外一些底层球手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简而言之,他们认为老虎伍兹这样做是“自私的行为”。

  当老虎伍兹团队在上个星期三——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举行的时候——公布高尔夫巨星将在星期五举行公开见面会的时候,几位球星立即站出来抨击老虎伍兹。其中尤以“南非天王”埃尔斯的言论最为激烈。他对《高尔夫周刊》说:“这是一种自私行动,你可以这样写。实际上我这样说都是轻的。”

  球员之所以表达这样的观点是因为星期五通常是赛事举行的日子,老虎伍兹在这样一个时候道歉肯定会将人们的注意力从赛事上引开。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那一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名赞助商埃森哲正好是性丑闻爆发之后第一个与老虎伍兹解约的企业。

  其实那一周还有一场美巡赛在墨西哥举行。因为那场比赛的参赛选手基本上都生活在美巡赛的底层,所以他们的观点并不受人重视。然而不等于说他们这些选手便没有观点。在墨西哥参赛的杰伊-威廉姆森(Jay Williamson)便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http://t.sina.com.cn)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本身也有个性上的缺点,可是我绝不会同情一个有性瘾癖的亿万富翁,也许连可怜都没有。”从来没有赢过美巡赛冠军,一直处于底层的杰伊-威廉姆森表示,两次动心脏移植手术的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和去年夏天不幸丧妻的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美巡赛专员芬臣明显意识到这些负面反馈,他随后解释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主要是自己与球员交流不够造成的。如果星期三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开赛之前,他便告诉球员老虎伍兹因为要接受治疗的原因不得不在那个时间举行道歉会,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他甚至表示自己已经与埃尔斯交流过了。

  不要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了。《高尔夫文摘》作者提姆-罗萨佛特(Tim Rosaforte)表示他听到埃尔斯阵营的一个人说,埃尔斯到现在仍然不准备收回他的言论,依旧坚持自己的论点。与此同时,杰伊-威廉姆森也没有计划退让。杰伊-威廉姆森是本周凤凰城公开赛的第三替补,星期二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感觉自己说出了球员们的心声,因为在墨西哥的更衣室、练习场中,他多次听到球员有类似的言论。

  “当我说出来,埃尔斯说出来的时候,这件事情变大了许多。” 杰伊-威廉姆森说,“我根本不相信老虎伍兹将他的新闻发布会安排在星期五是那个原因,我也不相信芬臣会表示赞成。老虎伍兹有一周的时间。他一周都在奥兰多。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在星期六返回去接受治疗,我同意恩尼说的。这是自私的行为。”

  很显然,杰伊-威廉姆森与埃尔斯比较起来是无足轻重的角色,然而他却代表了底层选手的心声。“我没有埃尔斯那样辉煌的战绩发表足够份量的言论,可是我觉得我有自己的认识。” 杰伊-威廉姆森说,“我在这里已经呆了相当长时间。我难道不该有一些说话的权利吗?”

  埃尔斯和杰伊-威廉姆森表达的心声实际上显示出高尔夫的世界已经在发生变化。在老虎伍兹赢的1997年美国名人赛之前,一些人便认为他得到了特别的优待,不过后来人们渐渐接受了这一现实,因为老虎伍兹的表现的确受人尊重。这种尊重在性丑闻爆发之后一点点流逝,而到上个星期五老虎伍兹的道歉会,已经丧失殆尽。提姆-罗萨佛特最近刚刚采访了一个美巡赛球手。他表示老虎伍兹的道歉会预先安排好了,不可以全信,然而他最后补充说:“在正式场合下,我不会这样说。”

  或许老虎伍兹回来的时候,球员们不会给他脸色看。但是一点是肯定的,球员们看他的眼光绝对会与以前不同。不过更为关键的问题是:老虎伍兹应该明白这一点。

  (小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